Monday, August 17, 2015

秀傳 失智中心 強化 人工智慧電腦輔助診斷系統 !!

失智不可逆 秀傳成立失智診療中心 20150814 15:58 吳敏菁/彰化報導 失智症是不可逆的病症,早期發現早期對症治療,對於延緩病程有幫助;秀傳醫療體系昨天成立「秀傳國際失智與動作障礙診療中心」,專攻失智症的神經影像專家松田博史也自日本帶來核子醫學檢查的人工智慧電腦輔助診斷系統,攜手為日漸增多的失智症患者努力。秀傳神經科醫師邱百誼表示,日本是長壽國家,老人失智問題較明顯,也開發了許多診斷的新利器,除能早期發現失智症與相關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也能分析症型作適當的治療;台灣罹患失智症與巴金森氏症患者也逐漸增多,日本開發的診斷系統正可以彌補現階段某些診斷及治療方向的不足。秀傳神經科主任魏誠佑與核醫科主任洪光威指出,近年來秀傳醫療體系神經內外科、放射科與核子醫學科各科醫療團隊已先後與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大阪大學,崎玉醫科大學,上海復旦大學與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進行多方交流與研究學習,並引進日本神經分子影像分析軟體。秀傳指出,48歲男士,來門診自訴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由於是業務員,客戶口頭的訂貨會忘記,常常挨老闆責罵,經神經分子影像分析系統的輔助診斷,發現他是早期失智症;另外,57歲婦女由家人帶來就醫,家人說她都不講話,以前是手腳俐落的家庭主婦,現在無法做家事及洗衣燒飯,更無法自行更衣洗澡,經確診是額顳葉失智症,除給予對症下藥,也讓家屬對病症有深一層的認識 。昨天日本國立精神神經醫療研究所腦病態統合影像中心主任松田博史首度訪台,進行專題演講與學術指導,藉國際研究交流,提升照顧病患的品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