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江宜虔….折現率調升 衝擊新藥類股評價!!!

醫療保健產業面臨專利斷崖!併購熱發威 生醫基金夯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5-08-1418:51 美元升息前奏響起,但全球資金仍屬寬鬆,這也讓醫療生化大廠積極出手併購,根據彭博統計,去年共計有2449件併購案,併購金額突破3700億美元,今年熱潮不墜,併購金額3640億美元已達去年的97.6%,法人分析,醫療生化產業擁有較佳的基本面及成長預期,讓全球簇擁的資金持續增加,生醫基金後市看旺。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低利率環境下,醫藥大廠手握資金,在產業面臨專利斷崖時,「大吃小」成了維持競爭力的良方,去年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創10年來新高;光是今年以來,併購交易金額就幾乎與去年相當;產業整併可減少價格戰並且加強研發能力,透過溢價併購,更能刺激股價上漲。 江宜虔也透露,根據高盛證券最新報告,美國S&P500指數中,醫療生化產業第2季營收及獲利成長持續優於市場預期,截至8月第一周,醫療生化產業已有91%的公司公布季報,其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的比例為92%,營收超過市場預期一倍標準差以上的比例為43%,皆為所有產業中最優,財報數字也成為推升生醫基金的重要動力。針對近期生醫產業股價震盪,江宜虔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升息預期愈來愈濃,最快可能在下個月就進入升息循環,由於市場上多半以「現金流量折現值」作為對該公司未來現金流量的預估值,折現率(利率)一旦調升,在相同假設下計算,現值便會減少,估計成長型的生醫類股將受到較大的衝擊。江宜虔建議,投資醫療保健產業,除了具爆發力的生技類股,也應平衡布局各次產業,包括: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具高獲利率的醫療服務業、受惠人口老化的醫療器材業─建議在聯準會升息前美股波動加大的此刻,以定期定額,或分批布局的投資,降低進場選時的風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