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健保PK生達! 降價遭拒!兒童止瀉 "高克痢Pecolin Suspension"將停產

兒童止瀉劑將停產 健保署:有替代藥物 2015-08-14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事勞動維權團體醫勞盟今(14)轉貼訊息指出,兒童常用止瀉乳液「高克痢」(Pecolin Suspension)將停產,健保署也將於91日取消健保價,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除了「高克痢」以外,還有不少替代的止瀉藥,例如可以與果汁一起入口的「舒腹達」,所以目前並無缺藥疑慮。醫勞盟在臉書粉絲專頁轉貼「高克痢」停產訊息,讓許多民眾在底下留言直說可惜,「我要趕快屯貨」、「我自己腹瀉都吃這個耶,很有效」、「怎麼越來越多藥要停產了」。 根據《蘋果》報導,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健保署砍藥價太兇,讓藥廠賺不到利潤,索性退出市場。而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施如亮方面則回應,「高克痢」並非處方藥、為指示用藥,且有同效果藥物,日前經醫院反映、指生達賣給院方售價高於健保價,健保署要求生達降價卻遭拒絕,才會讓「高克痢」退出健保。施如亮表示,雖然國內已經沒有與「高克痢」相同成分藥,但是仍有適用於兒童的止瀉藥,例如可以跟果汁一同喝下的「舒腹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