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精準放射療法!! 新光醫院 開發 反向呼吸控制床

臺灣醫學大突破 「躺著殺死癌細胞」 計算呼吸幅度 反向呼吸床防腫瘤位移 有效定位癌細胞位置 床成本達兩百萬 精準放射殺癌細胞 日本醫界跨海取經 臺灣癌症治療技術大突破,領先日本,吸引山梨大學醫院跨海來取經!因為像是肺部或肝臟等胸腹腔器官癌症,會隨呼吸上下擺動,無法進行定點高劑量放射治療,但若開刀或其他侵入性療程,更容易造成身體負擔,新光醫院就發明了一種反向呼吸控制床,讓患者只要躺著,就能計算呼吸幅度,減少腫瘤位移,透過放射精准擊敗癌細胞。放射治療中,床卻上上下下移動,病患肝癌要治療,不用開刀,卻是輕鬆躺著就能殺死癌細胞,原來這是臺灣新研發出的反向呼吸床,能精准瞄準患者罹癌的部位,協助治療。因為胸腹腔的器官都會因為呼吸上下位移,但反向呼吸床,卻能抓住患者的呼吸頻率和幅度,定位癌細胞位置。像67歲陳先生,因為腹部劇痛肝腫瘤破裂,原本透過血管栓塞手術卻無法根治,身體更是折騰,從沒想過癌症也可以,躺著治療。而且有別以往,大範圍小劑量的放射治療,改善效果有限,尤其更免除了讓正常細胞輻射照射而產生的副作用。儘管光床的成本就至少要200萬,不過創新的方法,也讓早十年就研究放射療程的日本山梨大學醫院,特地來臺取經,學習台灣的,抗癌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