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元富投顧 劉坤錫) 新藥研發無成功模式!/ 翁啟惠&楊泮池 來開講 !!

生技論壇9月登場 中研院長翁啟惠領軍 2015-08-17 04:44:39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生技股自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再也未現過去的投資熱潮,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生技產業不像電子、傳產有明確的上下游供應鏈關係,必須獨立看待每一家公司。劉坤錫分析,生技產業可分為製藥相關的新藥、學名藥、原料藥廠,以及醫材、醫療美容健康食品、檢驗設備、醫療通路。台灣投資人最愛的新藥公司屬於風險性最高、變化最大的一塊族群,新藥公司前幾年必需投入龐大資金與人力做研發,此階段通常難以獲利,最後還需視新藥是否能成功上市、銷售,才能帶來巨大利潤。劉坤錫指出,不論新藥、學名藥、原料藥,都要視公司製造何種新藥為主,投資人應評估此藥的獨特性、技術門檻高低等,作為投資判斷之一。除製藥業,醫材、保健食品、醫療檢驗設備等廠商,也都是獨立發展,不像電子業可從龍頭大廠營收獲利,來預估相關廠商,甚至上下游供應鏈的獲利狀況。劉坤錫認為,投資生技股一定要勤作功課,長期追蹤投資標的發展;若有意投資新藥族群,還要研究公司老闆與研發團隊背景記錄,以有經驗的團隊為主,日後研發成功的可能性較高。另外,劉坤錫說,新藥研發沒有一定成功的例子,投資人的心態應作適度調整,但也無需因為一家公司研發過程不順利,就推翻所有新藥股的成功可能性。由中研院、聯合報、經濟日報共同主辦的2015生技健康高峰論壇,將於94日、5日登場,針對生技與個人健康、人才需求與理財創利三大面向,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領軍,邀集台大校長楊泮池、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智擎生技執行長葉常菁等17位國際級講者,以及10位產官學專家,首次攜手面對大眾,提供最淺白易懂的生技資訊,歡迎報名參加。論壇舉辦時間為日(五) 95日(六),上午時至下午3 0 分。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www.2015healthsummit.tw,本活動免費,現場不劃位,請務必準時報到。論壇地點:張榮發文教基金會1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11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