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大江生醫總經理 (林詠翔) 建立 保健食品戰鬥聯盟 (毛利率>35%)

大江修煉三年 變身研發尖兵 2015-08-17 02:01: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大江三年修煉,營運大轉型。大江生醫總經理林詠翔(見圖)宣布,徹底從製造轉向研發。 記者黃文奇/攝影 分享大江三年修煉,營運大轉型。大江生醫總經理林詠翔宣布,徹底從製造轉向研發,並將訂出三大策略,包括「組成保健食品廠戰鬥聯盟T Team、推動多項產品完成臨床、完成基因檢測事業擴充」,朝國際保健食品大廠定位邁進。 林詠翔表示,公司從本土保健食品廠銳意革新,蹲馬步三年、創建四大實驗室,終於在今年交出第一張成績單,旗下高階產品占銷售比重突破五成,為法國精品品牌LV代工的面膜產品也呈現大躍進,今年營運將是大江迄今最好的一年,也將繼續邁入高速成長。在轉型策略上,林詠翔說,2012年起公司以「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為宗旨籌建四大實驗室,包括製作產品原型的QODN實驗室,檢驗產品品質的17025實驗室、負責原料開發的明日實驗室,另外是進行臨床驗證的EVE實驗室,並攜手打造明星商品,今年看到成果。大江今年上半年業績大躍進,第2季營收、獲利將創下單季新高,上半年營收成長約45%,而獲利則比去年同期大幅躍進三倍。其中,上半年毛利率突破35%以上,並向四成邁進,堪稱保健食品廠異數。也因為高效能產品貢獻,大江今年7月營收以1.83億創下新高,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10.87億,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EPS)衝高至1.07元,法人預估大江在未來單季EPS都有逾1元實力,今年EPS將由4元起跳,有機會挑戰5元。為了乘勝追擊,林詠翔進一步透露,公司將與國內多家廠商共組保健食品戰鬥聯盟「T Team」,由大江提供高性能原料,如面膜、飲料、粉劑的關鍵、專利技術,結合國內食品製作關鍵廠商,共同向國際市場推進,近期將有具體結果。大江旗下基因事業也將有進一步成果,林詠翔表示,公司正積極規劃要將基因子公司掛牌,並走向真正專精的基因檢測、保健應用領域,與公司開發的高效能保健食品結合,走出利基市場。林詠翔說,現在基因檢測價格仍高,但趨勢一定會走向「免費」,分析與應用才是競爭的關鍵,大江有信心透過自己設計的檢測晶片,不須假手大廠的技術,鎖定關鍵的基因型態,為消費者檢測出負面的基因,如肥胖等,並給予最有效的建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