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和康 陳松青/徐立德) 2016Q1-2營收1.44億 (虧損1438萬) 開發保養品河南丹尼斯百貨上架 (妮歐荷/ NeoRenee)_(碧芙蕾詩/BIOFLASH)

和康四路進擊 擴大投產 2016-09-05 05:29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和康生技位於林口華亞園區的新建營運總部今年7月落成啟用,將以生產醫材為主,五股廠房則專注於保養品預計產能將提升三倍以上。法人分析,和康生今年將取得四項高階醫材產品上市許可證,加上今年投產增加,可望轉虧為盈。和康生技長年專注在保養品及骨科、牙科等醫療注射劑研發,近年事業版圖更延伸至中國、歐美、東南亞等市場。和康生技總經理陳松青表示,今年預計取得四項高階醫材產品的上市許可證,包含皮膚填補劑、膠原蛋白塞與眼科手術輔助劑三項產品將陸續在中國大陸上市,膝關節玻尿酸產品則將於台灣取得上市許可證。除了醫材,和康生技近來也積極結合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專業技術,開發出妮歐荷NeoRenee)與碧芙蕾詩(BIOFLASH等自有品牌保養品,以中國為主要目標市場。和康生技董事長徐立德說,品牌保養品已於中國大陸河南省丹尼斯百貨上架,逐步增加保養品牌知名度與銷售業績,積極推動大陸其他城市業務發展,由於與丹尼斯百貨董事長王任生有多年交情,未來不排除在河南設廠,開發保養品。和康生技今年4月與6月分別取得Formaderm(芙媄登)皮膚填補劑與HealiAid(癒立安)膠原蛋白塞的中國大陸上市許可,下半年銷售量可望增加,成為營運成長的動能。芙媄登主要是用於豐盈臉部組織與矯正皮膚輪廓,目前已與哈爾濱的譽衡公司共同合作,開拓市場。癒立安膠原蛋白塞產品,主要用在拔牙後的傷口填充,是中國大陸第一個獲證的產品。根據統計,中國大陸每年需進行牙槽外科治療的人數達3,000萬以上,需診治的拔牙患者數量眾多,近八年來中國牙科醫材產品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29.8%市場潛力極大。和康生技今年上半年累積營收1.44億元、年增率10.6%合併稅後虧損1,438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21元。法人預估,隨著新廠落成、產能增加,加上四項產品獲得上市許可、自有保養品營收貢獻,今年有機會轉虧為盈,未來表現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