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安克 陳正剛: 台灣先由 ”資本密集” 逐步走向 “技術密集”

陳正剛 打造me only產品 2016-09-05 05:2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安克生醫是國內少數投入高階醫材研發的創新公司,以全球首創的影像分析技術拉高產品競爭門檻,創造影像醫材的藍海商機,總經理陳正剛扮演主要推手。身為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暨機械工程系教授的他,前年被美吾華集團董事長李成家相中,特別情商台大借將,至帶領安克締造台灣自主研發產品獲國際授權首例。對於現階段政府力推生技產業,擬打造高階醫材聚落,兼具學界和業界經驗,同時也有資訊及醫工背景的陳正剛特別有感觸。陳正剛表示,要使得台灣醫材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政府就必需釐清高階醫材和創新醫材屬性,才能更為聚焦。陳正剛表示,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IC產業,先由資本密集開始,逐步走向技術密集。目前生技產業為資本密集階段,最終仍必須展現具體利基和產值,就醫材產業來看,政府對高階醫材仍然未有明確定義,似乎認為市場單價較高的就屬高階醫材,便有失焦風險;事實上,政府應集中火力扶植創新醫材,即市場中非「me too」,而是「me only」的產品。同時,一項成功的醫材產品不僅要具備創新特色,也必需具備市場性,因此政府在投注資源時,不僅要聚焦在創新力,也要協助廠商將產品商品化,並給予在國際展業上的實質支援,才能讓台灣發展高階醫材之路,走得更穩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