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美國/英國 433億美元 推動 “精準醫療” !!

基因檢測躍進 台廠搶商機 2016-08-08 03:22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精準醫療正夯,搭配資訊科技、感測技術、大數據分析,逐漸發展出全新的醫療保健一條龍服務,開啟新藍海市場。尤其精準醫療前端的基因檢測技術突飛猛進,精準度提升、費用降低,更帶動市場普及,不少生技大廠看準趨勢,紛紛投入基因檢測市場,搶全球商機。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宣布啟動精準醫療計畫,未來投入340億美元進行精準醫療相關研究;英國國家創新局去年也宣布成立「精準醫療推進器」,從去年開始到2021年,估投入93億美元。基因檢測全球規模約200億美元,隨著技術進度、檢測人數提升,未來可望創造千億美元的市場價值,是目前生技業最重要的發展項目,不少台灣廠商積極跨入基因檢測與精準、預防醫療,想先打入全球市場。基龍米克斯總經理黃昭熹分析,基因檢測價格下降、精準度提升,更是精準醫療發展的重要關鍵,十多年前基因檢測剛推出時,數十萬元的成本卻只能檢測單一基因,如今隨著第二、三代基因定序技術推出後,基因檢測準確度與多樣性也跟著增加、價錢反而下降,12萬元就能做到多項檢測項目。黃昭熹表示,基米以往多以科學基因定序服務為主,今年初開始跨足產前、癌症等基因檢測,並成立醫學事業部,等於直接將目標市場對準一般大眾,讓基因檢測項目更普及;目前台灣一年約有3萬人施作「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規模約6億元,施作人口將持續成長,基米也可從一年2,000例成長至4,000例。以肝炎檢驗試劑起家的普生公司也逐漸拓展檢測項目,並推出非侵入性肝纖維化、乳癌、卵巢癌、口腔等檢測商品,今年7月底更前往美國臨床化學年會發表兩篇關於精準醫療檢測研究論文,打開全球市場知名度。美吾華集團旗下安克生醫則推出「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產品,分辨腫瘤良惡性的準確率,已獲得美國、歐盟、台灣的上市許可,核心技術同時取得美國、歐盟、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專利,今年開始布局全球市場,已完成中國大陸授權,創下台灣自行研發高階醫材產品國際授權成功首例。大江生醫推動基因檢測品牌「大江基因」,將保健品製造提升至服務業領域,大江表示,生化檢測的結果通常只能判讀當下狀況,基因檢測則可了解人體原始狀態,生化與基因檢測同時判讀,才能完整了解人體健康,才能對症下藥,讓保健、飲食效果倍增,目標累積大華人圈基因資料庫,預計三年內正式掛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