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林淑菁) 聯生藥UB-421 規劃phase III (取代HIV雞尾酒療法)

聯生藥愛滋新藥 報佳音 2016-08-31 02: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聯生藥(6471)昨(30日受邀參加元富證券生技產業投資論壇,執行董事林淑菁報告UB-421的二期臨床試驗觀察結果表示,該產品可取代高效能抗反轉錄病毒療法(HAART俗稱雞尾酒療法),開啟抗愛滋病毒研究的新階段。林淑菁說,研究發現在16周的UB-421用藥期間,可100%抑制HIV病毒,是目前已測試此種療法的抗體藥物中效果最佳的。由於,現今尚未有單一藥物可有效取代HAART,下一階段,聯生藥將以HAART取代性療法之適應症規劃UB-421三期臨床試驗,將率先於台灣及亞洲區域進行,同時將向美國FDA 針對HAART取代性療法及HAART failure兩項適應症申請臨床二期b階段試驗,並申請突破性療法及孤兒藥資格。除HAART取代性療法及HAART failure兩項適應症外,林淑菁說,二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UB-421可降低T regulatory cells數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