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被動元件廠 “奧斯特” 布局 癌症正子掃描機

醫美保健廠 搶大陸商機 2016-09-05 00:29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醫美、保健食品、醫療器材商機持續向上,已被市場視為中國經濟轉型長線商機。法人指出,醫美與保健食品領域的大江(8436)、佰研,以及由電子廠切入醫療器材商機的奧斯特短中長期都可望獲得題材加持。麥格理證券指出,中國健康食品市場規模在2009年至2015年間雖已經翻倍,去年約為人民幣1,000億元,然隨人口步向高齡化與注重健康生活意識抬頭,此市場將繼續處在成長軌道。麥格理證券指出,保健食品、護膚用品大廠大江受惠出貨量提升,以及自行研發高毛利關鍵原料貢獻,至2018年以前,獲利表現將端出高速增長,初次納入研究範圍,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85元。大江受惠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旺盛,2014年以來產能已經倍增,預計明年首季再增加40%產能,同時,因大江半數營收來自直銷,更可受惠中國放寬對直銷牌照申請。被動元件廠奧斯特切入閃爍晶體LYSO)領域,且為台灣唯一的供應商。分析師指出,LYSO用在正子掃描機領域,而正子掃描機主要用在癌症診斷、正確率高達90%以上,看好奧斯特搶攻癌症健診市場轉型。法人說明,由於每台正子掃描機價格高達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台灣的醫療系統目前共有35台、中國有135台,中國中央單位已核准今年採購30台,明年可望持續增加採購量,法人認為,受惠中國醫療設備自主的政策利多,奧斯特的LYSO貨量將逐步起飛,正面看待奧斯特毛利與營運後市。佰研去年每股純益超過一個股本,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也相當優異,目前正積極鎖定中國大陸開放保健食品商機,經營管理階層更表示,不排除今年前進當地設廠。不過,其主力客戶克緹面對中國直銷產業調整衝擊,是佰研隱憂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