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安克 乳癌診斷醫材 獲歐盟上市 (超音波CAD系統)

安克攻高階醫材 秀新武器 2016-09-05 05:2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美吾華集團旗下安克生醫繼成功研發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AmCAD-UT),延續其高階影像醫材獨門技術,近期再度端出新一代睡眠呼吸終止症診斷產品,預計第4季向FDA(美國食藥署)申請銷售許可,並同步啟動國際授權,有望帶動營運爆發。安克耗費六年自主研發的AmCAD-UT陸續美國、歐盟、台灣的上市許可,4月間傳出捷報,首度授權大陸的浙江華津依科公司,首筆經銷授權金250萬美元(約新台幣8,000萬元)進帳,該產品獲CFDA(大陸食藥局)上市許可,三年內將再獲250萬美元的里程金。安克總經理陳正剛表示,對大陸授權是採非賣斷的方式,將按當地醫院收案論次獲得分潤,大陸13億人口中,約有20%成人有甲狀腺腫瘤,多數患者需定期追蹤,相關診斷市場規模一年高達720億元,產品正式上市後,將為公司帶來穩健豐厚收益。安克同步衝刺年商機高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840億元)的歐美市場,中東則有二項區域授權正在洽談中。安克計劃參加11月在德國舉行的醫療大展,除AmCAD-UT可望再獲多國授權外,也將力推最新研發的睡眠呼吸終止症診斷產品。陳正剛指出,該項產品可說未演先轟動,AmCAD-UT大陸代理公司華津依科對安克推出系列產品要求擁有優先議價權,該產品可望比照AmCAD-UT模式,率先在大陸地區授權,除授權金和里程金,也將採取論次分潤機制,獲長期穩健進帳。在美吾華集團資源力挺下,安克在研發上衝勁十足,今年第2季中,針對早期乳癌診斷的「超音波血流變化分析檢測」(AmCAD-UV獲得歐盟上市許可,包括亦獲歐盟許可,應用在肝癌檢測的「器官組織病變檢測」產品,都有望在年底前進行國際授權。對於未來營運方針,美吾華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先前投入的四項創新產品陸續開花結果,現階段除繼續投入研發,匯集成強有力的產品線,確保公司成長動能外,也加速進行全球性的展業動作,預計在年底啟動大規模國際授權後,營運進入實質獲利的甜蜜點,指日可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