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北極星ADI-PEG20: 可增強PD-L1表達50%以上 !!!

北極星抗癌藥 傳捷報 2016-09-05 00:4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傳佳音,其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20確定獲得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報告資格,預計10月在會中發表該項新藥的療效關鍵數據,吸引國際大型藥廠目光。北極星昨(4)日宣布,集團將在10月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召開的專題研討會上,發表旗下抗癌新藥ADI-PEG20可能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數據。該研討會將在102023日在波士頓舉行目前確認至少以壁報型式發表,若進一步被選為口頭報告,協會在二周內通知。針對ADI-PEG20重要研發成果,北極星已在7月申請全球專利保護,並啟動與歐美大藥廠討論合作開發。此外,為爭取時效並進一步增加談判籌碼,公司規畫年底前啟動聯合ADI-PEG20與免疫療法新藥的一期臨床試驗,並在明年上半年取得初步數據。目前各種免疫療法新藥的療效與腫瘤細胞的PD-L1表達強度有直接關聯,甚至有要求PD-L1表達強度達到50%以上的病人才能使用;然而,一般PD-L1表達強度達到50%的癌症病患通常不到三分之一,造成大多數病人不能使用這些新藥。而北極星目前在歐美進行的一項臨床試驗發現,PD-L1表達強度非常低的病人,在使用ADI-PEG20後,其PD-L1的表達強度可以迅速達到50%以上,因此而符合使用免疫療法新藥的要求,這項發現對開發免疫療法新藥的歐美藥廠有很大幫助,聯合使用ADI-PEG20,有望將市場放大數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