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台泥辜成允 生技布局:廠景德製藥(眼藥)/龐氏症孤兒藥Myozyme(年權利金26億元) / 蝦紅素!!

辜成允跨足醫美 組生技聯合艦隊 2016-08-18 21:00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台泥集團旗下生技聯合艦隊啟航。持續投注生技事業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繼設立眼藥廠景德製藥及成功研發龐氏症孤兒藥Myozyme後,再度大手筆建立蝦紅素生產一貫廠,預計明年中前正式投產,旗下橫跨眼藥、醫美和新藥開發的三角布局成型,點燃集團新的成長引擎。台泥的蝦紅素一貫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啟動,宣告進軍蝦紅素事業,為此,特別首度參加今年7月舉辦的生技月活動,現場攤位火熱,不少參展廠商和民眾爭相走告,賣水泥的台泥竟做起面膜和保養品生意。事實上,老字號台泥擁有強勢生技背景,集團旗下景德製藥為國內首屈一指的眼藥廠,集團成員中橡的生技團隊也成功研發治療龐氏症的孤兒藥,銷售全球,每年權利金進帳逾26億元。辜成允再度進軍有美容聖品之稱的蝦紅素事業,主要為補足醫美及新藥開發的缺角,以集團資源互補衝刺生技事業。談起未來蝦紅素事業布局,辜成允在18日集團法說中表示,目前所生產蝦紅素等級涵蓋農畜級、美妝級和食品級,為市面上唯一的「負碳」環保產品,集團將定位為蝦紅素的原料供應商,並不會直接生產面膜等終端產品,而是以專業的生技團隊提供下游美妝和食品業者優質原料及配方,促進國內相關產業升級。台泥也正鎖定更高階的醫藥級蝦紅素,和工研院生醫所進行研發,未來極有機會打破目前由日商富士化工壟斷局面,成為全球「唯二」供應商。據了解,醫藥級蝦紅素以毫克計價,身價比黃金還嬌貴。台泥同時也和清大生命所合作,進行蝦紅素有關抗衰老的新藥研發。台泥蝦紅素生產基地位在花蓮秀林的和平廠,辜成允說,由於是在地製造,並可提供優質原料,盼藉上游帶動下游的力量,在花蓮形成美容美妝及健康食品的產業聚落,並打造以蝦紅素為特色的各式伴手禮,帶動當地經濟和產業發展。據了解,台泥與工研院合作,耗時五年時間,打造全球首座微藻固碳蝦紅素生產基地,利用水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養殖富含蝦紅素的雨生紅球藻,不但顧環保,大幅減低碳排放,還創造綠色循環的高經濟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