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食藥署 黃維生: 名人配合演出 不致受罰/ 參與廣告製作可能挨罰

侯佩岑代言鈣錠誇療效 12 陳美鳳代言葉黃素也罰4 民批:可惡 20160902日【綜合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食品廣告監控結果,藝人侯佩岑代言的「挺立鈣強化錠」及陳美鳳代言的「國安葉黃素口含錠」因廣告內容誇大、影射具療效,各開罰12萬元和4萬元。民眾痛批,就是相信廣告才買產品,「太可惡了!」

公布六款違規食品 根據統計,今年18月全台共1094件食品廣告違規,《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廣告不得誇大、宣稱療效,違者罰4萬元到400萬元,至昨天共裁罰近7600萬元,金額較去年同期增一成二。食藥署昨公布其中6件與中秋送禮相關的食品違規廣告,除上述產品外,還包括宏醫超級有酵葡萄糖胺3倍力組等四項食品。其他一千多件違規食品廣告則未公布。食藥署代理組長遲蘭慧說,挺立鈣強化錠廣告稱可延緩鈣質流失等,誇大不實;國安葉黃素口含錠廣告影射補充葉黃素可改善近視已涉療效,且葉黃素僅能保養視網膜,無法改善近視。上班族王先生批,相信廣告才買,花錢吃了卻可能沒宣稱的效果,太可惡了。

配合腳本不會被罰 食藥署科長黃維生另指出,如果名人僅依廠商腳本在廣告中配合演出,不致連帶受罰,但若參與廣告製作等,就可能挨罰,由各衛生局裁量。 業者公司登記所在的新北市衛生局說,挺立鈣強化錠廣告中提到減緩鈣質流失時,侯佩岑未出現,不會對侯開罰;高雄市衛生局也說,國安葉黃素口含錠案未查獲陳美鳳有參與製作,不會罰陳。

業者已提行政救濟 侯佩岑經紀公司表示,對選擇代言一向非常謹慎,未來也會請客戶更加謹慎處理。幫陳美鳳接此代言的鳳凰經紀人Nanny代陳表示,廣告改過後就沒事了,陳美鳳也會嚴格把關。 挺立鈣業者輝瑞生技表示,廣告已修正;生產葉黃素的三洋藥品指,製播廣告將會更嚴謹;宏醫生技則說,廣告並未宣稱可取代藥物,已提行政救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