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藥華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產品開發投資4.35億元


藥華新藥攻歐盟 過頭關 2017-02-28 01:1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藥華宣布,歐洲夥伴AOP公司已向歐洲藥物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提出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新藥上市許可申請(marketing authorization application, MAA),適應症為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第一線標準藥物,並獲EMA確認申請文件完整,依EMA規定時程223日啟動新藥審核。藥華此次獲歐盟接納審查的新藥P1101,是新一代長效型干擾素藥物,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而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患者的全球性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PROUD-PV),臨床試驗已於20164月結束。據悉,此次藥華與AOP合作進行的的P1101臨床三期試驗PROUD-PV於歐洲進行臨床試驗費用係悉數由AOP公司負擔;此外,藥華在產品開發方面累計投入4.35億元。送審時程方面,藥華指出,歐盟EMA的審查程序嚴格,從送件到審查都有嚴格的時程規定,第一階段於26日送件後,223日獲得接納後,EMA將對新藥審查的時間啟動210個工作日的審查期限,從接受遞件當日起算,第120個工作日將對送審新藥單位提出約400項問題,送審單位回覆問題期間「計時停止」(不計入審查時程),等到送審單位正式回覆問題後,再從第121起算,到第210個工作日正式公告藥證是否通過。此次藥華送審的P1101,是針對「罕見血液疾病」開發的新藥,而此疾病各有不同的發病過程與疾病特徵;其中骨髓系增生疾病(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s, MPNs)是骨髓系幹細胞發生異常變化,使其分化的血液細胞發生過度增生所造成的一種疾病,可分為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血小板增多症(ET)、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和原發性骨髓纖維症(PMF)。其中,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為身體產生過量紅血球細胞增生的骨髓疾病,通常患有PV疾病者的症狀發展較緩慢,有時好幾年都沒有明顯症狀,發病病人以老年人居多。因為紅血球過多,血液黏稠,嚴重的還會造成脾臟腫大、血栓,增加中風危險,目前僅能靠定期放血來維持正常血液濃度,卻可能因為重複放血引發其他併發症,如血小板過多症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