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基亞PI-88 次族群分析 P 值小於 0.1 (接近統計顯著) ?!


基亞PI-88微小血管侵襲次族群效果接近顯著水準 擬赴ASCO報告 鉅亨網 2017/03/01新藥廠基亞 (3176-TW) 公布肝癌新藥 PI-88  3 期臨床試驗結果,就整體療效來看,治療組的主要療效指標 (無疾病存活期並未明顯優於對照組,不過針對微小血管侵襲次族群,主要療效指標則優於對照組,差異接近統計顯著水準基亞執行長張世忠表示,相關結果將赴美國 ASCO3大腫瘤年會報告,並根據專家及主管機關建議,再決定是否進行新的臨床試驗。基亞表示,PI-88 的機制是抑制類肝素酶及血管生長因子釋放,以減少腫瘤細胞成長、擴散與轉移;其中第 3 期臨床試驗在台灣、韓國、中國及香港共25個臨床醫學中心執行跨國臨床試驗,採隨機、雙盲之安慰劑對照試驗設計,治療肝癌術後病人1年,再進行2年的持續追蹤。基亞表示,PI-88 3期臨床試驗資料在 2 24日下午時開始進行資料解盲及統計分析程序,227日召開專家委員會討論。資料分析結果顯示,PI-88 的藥物安全性良好,在可接受的範圍。基亞指出,PI-88 針對微小血管侵襲次族群,佔本次總受試者的 41%,主要療效指標則優於對照組,差異接近統計顯著水準 (P 值小於 0.1),專家建議公司應將試驗結果發表於醫學年會及期刊,並向各國主管機關諮詢,進而擬定新的臨床試驗以驗證療效。由於 PI-88 已獲得歐盟孤兒藥資格,另外包括美國、中國及韓國的專利申請也都進入最後審查階段,基亞表示,公司內部將先行規劃,最後看歐盟的建議,以及明確的資料後,再看如何啟動跟國際大廠洽談合作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