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神隆 抗體小分子複合藥(ADC)藥 美歐2018年上市 待進900萬美元營收


神隆5產品將陸續上市 估年收至少9 2017-03-01 20:3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台灣神隆(1789)近日產品拓展將大躍進神隆與國際客戶合作陸續申請的藥證,目前有五到六項產品將陸續上市,未來將每年為神隆帶來約3,000萬到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到12億元)營收而這些規劃尚未揭露在未來的預算表中,換言之,神隆的金蛋即將孵育完成。神隆未來兩到三年內將陸續申請藥證,除了去年已經申請的「急性皮膚感染症」產品,後續還有卵巢癌/子宮內膜癌、一二型糖尿病、晚期原發性肝癌、骨髓纖維化、自身免疫性疾病、攝護腺癌、帕金森氏症等適應症產品。其中,急性皮膚感染症產品今年可望在歐美上市,市場規模至少14億美元,該產品去年10月已提出新藥申請,預估今年上市,目前已完成製程確效,明年即有上噸級的需求量,預估可帶來每年600萬美元營收。另外,今年還有一項抗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將申請藥證,目標市場也是歐美,市場規模高達60億美元。神隆表示,該產品是一種「抗體藥物複合體」(antibody-drug conjugate, ADC)的藥,預估今年於美國及歐洲提出新藥申請,並於明年上市,上市三年後預估每年可為神隆帶來900萬美元營收更重要的是,神隆指出,2018年公司將有四項產品申請上市,適應症包括糖尿病、兩個抗癌藥與一個帕金森氏症產品。其中,抗糖尿病產品將鎖定歐美市場,市場規模24億美元,該產品將由常熟進行中間體代工,預估明年於美國及歐洲提出新藥申請,上市後預估每年可為神隆帶來數百萬美元營收。至於兩項抗癌藥,其中一項原料藥將提供三項適應症使用,包括晚期原發性肝癌、骨髓纖維化、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該產品先鎖定中國大陸銷售,以取得大陸1.1類新藥資格,將於常熟生產,已取得優先審批資格,臨床正加速推進,預估2019年上市,第三年即可有上噸級的需求量。另外攝護腺癌藥部分,將進軍歐美,市場規模則為24億美元,預估2019年上市,目前已著手進行製程確效,上市後預估每年也將可帶來數百萬美元年營收。當前最棘手的帕金森氏症將銷往歐美,神隆表示,該產品全新機制用藥,預估2018年底於美國提出新藥申請,2019年上市,商業量產即有上噸級之需求量,預估每年可帶來數600萬到900萬美元營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