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臺灣藥品聯盟 波士頓 覓商機 !


玉山與臺藥品聯盟座談 【大紀元20170225日訊】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 (MJNE) 與臺灣藥品聯盟(TPA) 12 日中午在波士頓西郊衛斯理的Blue Ginger餐廳舉行了一場圓桌討論會,旨在思論如何面對臺灣與美國藥廠之間合作的挑戰與機會。儘管大雪繽飛,仍有46位來賓出席。當天與會的有許多在美國藥廠或是自行創業多年的資深經理及美國藥劑協會(AAPS)的代表,臺灣來的單位則有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PITDC)及數家臺灣大藥廠與生技公司代表—益得生技、培力藥廠、臺灣醣聯生技、瑞安大藥廠並有臺灣駐美貿易投資服務處凌家裕處長以及駐波士頓辦事處的陳銘俊副處長蒞臨。期能在這樣的討論會中除了能夠激起火花、尋找合作機會外,亦能夠批判性地指出現今臺灣醫藥產業發展的困境並思考對策。玉山科協在美國已深耕多年,目的除了活絡在大波士頓地區的科技業如醫藥業,促進在美專業人士的交流,並積極參與臺灣產業界溝通與合作,期能促進臺美雙方的交流並互相成長。臺灣藥品聯盟在臺灣扮演平台的角色,協助臺灣產業界尋找資源並建立公司合作關係。與會一開始分別是臺美二邊專業人士簡短自我介紹與各藥廠/生技公司代表簡介該公司發展方向,有的公司專精於小分子藥物,有的專攻蛋白質生物藥物研發。這次臺美雙方的會面意義重大,也為將來合作管道開啟新的契機。討論一開始著重在Contract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CMO)CMO內容包含了藥物穩定性測試技術轉移以及藥物製造生產等。臺灣產業也有開發臨床新藥,希望能找合作夥伴分擔風險共同開發新藥(co development, license out)。若國外廠商有好的藥,臺灣藥廠也願意加入授權陣容共同研發 (license in)臺灣藥廠代表提及由於美國產業發展相對臺灣先進也有較多的資源,而臺灣的廠商雖然有心發展,但卻在具體方向打進美國市場上有些迷惑,因此美國的專業人士可以給出實質建言並提供完整製程或測試上的規劃。此外雙方也就風險議題有深入討論。與會專家指出,國際合作上往往會忽視潛在的風險,再加上時間、地理隔閡、語言文化上的差異等更會增加了溝通上的困難。然而也因為雙方在合作認知上有落差,導致合作計畫執行上有許多困難,一旦有一方因故取消協議,會立即造成合作上的延宕。另外討論議題也觸及了法規與早期界定市場需求等,雙方希望在將來能夠有更多溝通的管道。責任編輯:馮文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