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台灣第一家新藥 自主開發實力: 藥華


藥華PV新藥進軍歐盟 拚明年取證 2017-03-01 18:4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藥華醫藥(6446)今(1)日宣佈,旗下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P1101已獲得歐盟接受審查,接下來該新藥將進入EMA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之審核,若一切順利,依據EMA集中審核程序(Centralised Procedure, CP)的時間表推估,有機會於明年上半年取得藥證、在歐盟國家上市銷售,而繼EMA送件後,藥華醫藥將在三至六個月內向美國FDA遞交新藥上市申請。藥華表示,策略夥伴AOP公司已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遞交新藥P1101之新藥上市許可申請,並已獲EMA文件完整性的確效,收到EMA通知該審核程序正式展開。在遞交藥證申請文件前,藥華表示,雙方團隊與EMA歷經約近八個月的緊密溝通(Pre-submission),包括提供科學性建議、送件前會議、臨床資料數據的準備、相關的CMC等,已依原先與EMA約定時間,正式完成EMA送件。藥華醫藥董事長詹青柳表示,公司在224日獲得EMA通知,該新藥文件已完成啟動「Day 1 」審核的完整性確效,即審核正式開始,代表P1101在歐盟藥證的許可時程上已跨出了關鍵的一大步,EMA對新藥P1101上市審核時間表已正式啟動。如獲核准,P1101將會是全球第一個被核准用於治療PV病患的干擾素。藥華執行長林國鐘指出,藥華醫藥是台灣第一家自始即建立自主開發實力,協同夥伴AOP司共同參與此申請藥証關鍵階段的新藥研發公司,未來透過深度了解並掌握EMA新藥查驗登記整個過程,不但有助累積本身的實務經驗與能力,亦可增加國內資本市場對國際藥證申請程序的進一步認識。林國鐘說P1101改良數十年以來干擾素藥物的高副作用,經數年來的第一、第二及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所得臨床數據,如今已證明P1101可大幅降低副作用、提升安全性且劑量調整幅度大,已達極高之治癒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