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華南永昌投顧(儲祥生): 股價衝三、四百元 現100多元就不錯了


基亞確定解盲失敗 法人:早已不抱期望 2017-02-28 19:20:39 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即時報導基亞(3176今(28)日公布肝癌新藥PI-88確定沒有顯著療效,法人指出,兩年多前基亞連20根跌停時,投資人就已不抱期望,因此對股價的衝擊不會太大。PI-8820147月底公布期中分析,效果不如預期,基亞股價連續20天跌停,股價從400多元最低跌到105元,坑殺不少投資人。基亞28日舉行記者會,確定PI-88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還是沒有明顯療效。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不感意外,他說,當時基亞接連跌停時,95%的投資人已認為,PI-88應該無效了。儲祥生表示,新藥想像空間大,投資人之前抱有很大的期望,結果都不如預期,在接連被修理後,新藥族群股價也持續下修,之前股價可以衝到三、四百元,現在有100多元就不錯了。浩鼎解盲未過,股價大跌,藥華解盲成功,但股價一天就反映完畢,儲祥生認為,投資人一再被澆冷水,因此不再瘋狂追高。新藥族群未來要有所表現,必須出現重量級公司證明商業模式成功,能賺到錢。基亞24日收76.2元,平盤,從三大法人持股來看,國內法人已被基亞嚇到了。目前三大法人持有基亞共4.06%主要是外資持有4.04%最多,其次是自營商的0.02%投信幾乎是零持股。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以次產業來看,具備個別利基題材、基期低及基本面佳的學名藥、醫材個股可望有所表現。

基亞中箭 未拖累生技股 2017-03-02 00:21:2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基亞(3176因抗肝癌新藥解盲不如預期,昨(1)日股價以68.6元直接跳空跌停直到終場,不過生技股的股價表現比預期理性,呈現個別股表態,法人認為,未來個股會逐漸反映各自基本面。基亞昨日股價跌停,委賣單量與過去期中分析不如預期時的上萬張的委賣大量相較小了許多,昨日終場跌停掛出張數為1,763張。法人指出,新藥公司解盲不順,過去如基亞抗肝癌新藥PI-88期中分析、浩鼎抗乳癌新藥OBI-822的解盲結果不如預期,都造成市場不小的震撼,但此次因市場對基亞PI-88解盲結果已經有心理準備,讓此事件對資本市場衝擊相對較小。法人分析,雖然基亞解盲失敗,不過,昨日生技股的股價表現比預期理性,呈現個別股表態,長期生技股的股價,連動效應愈來愈小,未來個股會逐漸反應個別研發營運基本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