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晟德 年營收 將 破200億元: 90%澳優乳業 貢獻 (2015年58億 併購 持有40.55%股權)


澳優助陣 晟德9月營收創高 20171013 杜蕙蓉/台北報導 晟德(4123)受惠中國嬰幼兒奶粉新法實施,旗下澳優乳業(港股代號:1717.HK)股價近期大漲,不僅未實現投資獲利已超過50億元,挹注業績更讓晟德9月合併營收首度衝破20億元大關,21.10億元創下新高,年增率高達45%。晟德是在2015年合計以58億元併購澳優,持有40.55%股權,目前營收中有9成以上來自於澳優。由於晟德前3季營收已達136億元,年成長率28.9%;法人認為,在產能放大下,預期未來單月營業額都可望維持20億元以上,不排除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200億元,改寫生醫產業紀錄。為整頓奶粉產業,中國祭出《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註冊管理辦法》政策,新法將在201811日正式全面實施,未來每間生產廠,最多只可保留3個配方系,每個配方系列則按嬰幼兒需求分3種階段生產,預期此政策將加速中小品牌廠遭淘汰中小品牌,提高產業門檻,而澳優在大陸、荷蘭、紐西蘭都有生產基地下,也成大贏家。受惠中國嬰幼兒奶粉新法,近期在陸股和港股掀起牛奶股價接棒白酒話題,帶動澳優股價強漲,昨(12)日已來到5.57港元高檔,以晟德入股平均每股成本約2.82.9港元計,獲利已達1倍,未實現投資獲利達50億元以上。晟德股價昨日也強漲半根停板反映,以50.5元收盤。晟德表示,澳優已積極擴建產能,荷蘭及紐西蘭的新廠房將於今年底完工,與Westland合資在紐西蘭興建的奶粉廠,將新增約1.5萬噸,而在荷蘭興建的綠色工廠,混合及包裝產能,預計將於2019年前,由3萬噸逐步提升至9萬噸。由於投資事業綿密,晟德上半年在提列順藥、永昕、東曜、益安等新藥和創新醫材等轉投資公司損失下,上半年每股淨損0.15元;下半年則在本業營運增溫,業外更有處份智擎的逾億元獲利進帳,法人預估該公司第3季即可望轉虧為盈,第4季也將有不錯的業績表現。(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