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藥華 林國鐘: 公司過去因若干法律問題...差點上不了櫃


生技業者:資本市場籌資 誠實為上策 2017-10-13 22:3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太平洋醫材副總經理李家茂13日出席櫃買中心舉辦「生技公司進入資本市場之機會與挑戰說明會」,擔任產業界代表,兩人都強調,在資本市場籌資必須遵守兩大原則,一、財務透明公開,二、資訊即時揭露。座談會中,主持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郭政弘向林國鐘提問,當前生技產業界頻問,櫃買中心審等主管機關,針生技公司申請掛牌到底有無「潛規則」,請藥華為例,向大眾分享上櫃過程碰到哪些問題,公司申請過程中,法令有無嚴苛、不合理的部份。林國鐘坦言,藥華公司過去因若干法律問題,導致上櫃前確實遇到窒礙,差點上不了櫃,但在凱基證券輔導下,加上公司與櫃買中心誠心溝通,依照櫃買中心規範完成上櫃程序,終於在2016年順利掛牌上櫃。林國鐘表示,他1997年在政府招手下回國成立藥華醫藥,2014年興櫃,中間股價一路上到250元以上,又曾經一度跌到4050元附近,由於股價波動過大,加上過程公司經營過程中遭遇法律事件,導致上櫃出現疑慮,他一度認為「上櫃無望」。後來,在凱基證券的輔導下,他親自出面與櫃買中心承辦人員溝通,看到櫃買中心有許多專業的人員,也願意積極幫忙,那一刻,他彷彿看到公司上櫃的希望,因此積極配合主管機關的要求,依循上櫃法規,終於在層層把關下,順利上櫃。林國鐘強調,上市櫃公司必須負擔社會責任,因此,財務透明公開、訊息即時揭露,是最基本的要求,其他只要遵照相關的法令行事,即可確保公司順利掛牌無礙。對於資訊揭露一項,李家茂以太醫為例,太醫剛掛牌時對於「資訊揭露」的重要性完全不懂,但事後發現多問就有幫助,因為資本市場有遊戲規則。太醫剛掛牌的前期,有一年在資訊揭露被櫃買中心評鑑為「C」等級,李家茂完全不明所以,在公司內部痛下檢討。李家茂說,由於被評鑑為C,他找來公司有關人士開會,把不懂的事情全部攤開來問,並與主管機關積極溝通,經過一年的努力,在此後的評鑑的獲得前十名的成績,往後的多年也都名列前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