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基亞) 結盟 ??


互補結盟 疫苗廠揪伴打世界盃 2017-10-1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產業逐漸成形,業界認為,聚焦人用疫苗的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兩家公司各具競爭力,技術利基也有互補性,未來國內疫苗廠若能合作甚至結盟,或許能為疫苗產業擦出火花,甚至一起打世界盃。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存在競合關係在競爭方面,雙方用不同的生產技術,國光生技用雞蛋胚培養疫苗,具有穩定的生產能力;高端的細胞培養技術則有創新潛能,雙方都陸續切入腸病毒等領域的疫苗開發,各擁利基。不論是用雞蛋胚或者用細胞培養方式來製作疫苗,都有其優缺點。其中雞蛋胚製作疫苗自1940年代以來,已獲得全球醫藥界認可,安全與有效性穩定,迄今許多大廠仍以此方式製作疫苗。但其缺點是,由於雞蛋的生產與準備都需要時間,因此難以因應疫苗爆發所需,加上禽流感大流行時,疫苗蛋的生產量能否及時供應疫苗製作所需,也會有所疑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