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台灣 協助 東南亞國家 疫苗產業


整廠輸出 疫苗廠搶東南亞商機 2017-10-13 01:5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全球防疫備戰,業界認為,台廠若要在疫苗產業占有一席之地,仍需加把勁,新南向市場應是一個敲門磚,透過協助東南亞國家建置新型的疫苗廠,以整廠輸出的方式是良策之一。近期美國政府投資超過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億元),推動針對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疫苗和藥物上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創辦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也陸續捐助投入各種疫苗開發,顯示出美方對防疫問題重視。根據統計,國際疫苗市場正以11.2%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速發展,去年東南亞市場需求規模達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400億元),2024年預估將超過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其中潛在市場是開發中國家,協助鄰近東南亞國家建構防疫網,將是台灣的利基。目前全球疫苗市場八成占有率集中在四家國際大廠,也就是俗稱的「疫苗四強」,分別是葛蘭素史克(GSK)、賽諾菲(Sanofi)、輝瑞(Pfizer)以及默克(Merck),絕大多數銷售額來自預防傳染病的疫苗。以葛蘭素史克為例,其三合一混合疫苗在2015年銷售額突破10億英鎊(約新台幣388億元),占疫苗部門銷售額的三分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