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櫃買中心 董事長 陳永誠 看生技上櫃) 外界所謂櫃買緊縮審查尺度 不知從何來 !!


櫃買:生技上櫃有「三要」 沒潛規則 聯合新聞網 | 2017-10-16 為持續推動生技公司進入資本巿場,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拋出生技公司上櫃三要件,主要精神要求公司要有透明度,在充分揭露風險後,若投資人還願意投資,就要自負風險。櫃買中心強調,上櫃審查沒有潛規則,現在的審查標準與過去相同。櫃買中心昨(13)日舉行說明會,邀請61家興櫃公司代表與會,並說明上櫃審查制度。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生技新藥公司因產品技術開發需要較長時間方能開花結果,尤須資金支持,藉由上櫃可為公司帶來充裕資金投入後續發展外,尚可藉天使基金、創投、私募等多重途徑,讓公司在各種發展階段均能獲得所需資金。生技產業若要順利上櫃,櫃買中心要求。第一、大股東要有堅定承諾,不可以一掛牌就要賣股票;第二、研發團隊要有高度競爭能力,智財權至少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第三、財務業務要高度透明,公司要在公眾市場發行籌資,就必須要有透明度。以現行體制,生技公司申請上櫃方式有二,若獲利達一般上櫃標準,循一般上櫃途徑;也可以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出具科技事業資格,就不受設立年限與獲利能力限制,這項美意卻出現生技公司抱怨空有科技事業資格,卻無法通過上櫃審查。陳永誠說,工業局通過的科技事業公司資格,與到資本市場上櫃不同;並不是工業局審查通過後,櫃買一定要通過。工業局是以技術為主,櫃買中心則著重技術、內控、財務與業務透明,必須保護投資人權益。今年無法上櫃掛牌的生技公司四處陳情,櫃買中心在巨大壓力下舉辦說明會陳永誠很直白地說,「外界所謂櫃買緊縮審查尺度的說法,不知從何來」。他強調,申請上櫃案並沒有變嚴,今年只有一家生技公司自行撤回上櫃申請。科技事業仍須符合上櫃審查標準 圖/經濟日報提供生技產業掛牌窒礙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