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法國海藻生技 聖伯多尼奧市 市長 參觀 東藻生技 (海葡萄)


東藻牽手聖伯多尼奧 海藻生技創新局 20171013 04:10 工商時報 陳又嘉 繼去年與法國知名大廠歐密斯海藻生技集團合作之後,法國海藻生技重鎮聖伯多尼奧市市長、該市蔬果花卉產銷合作社理事長與法國駐台代表,日前親赴東藻生技的花蓮海藻養殖廠參觀,並看好東藻生技運用系統化、科學化的人工養殖海藻培育技術,表達高度意願並洽談合作事宜。聖伯多尼奧市市長Nicolas Flochy表示,法國政府相當重視海藻生技的發展,因此在該市成立歐洲唯一的海藻生技研究所,吸引法國頂尖的海藻生技專家深入研究海藻的成分,並廣泛運用於醫美與健康產品的開發。在台灣駐法貿易代表處組長賴作松的積極促成,聖伯多尼奧市市長看到養殖槽內培植飽滿結實的海葡萄,驚豔台灣人工培育海藻的技術發展快速,立即邀請東藻生技協助引進商業化人工養殖海藻的新技術,促成台法更多合作商機。聖伯多尼奧市蔬果花卉產銷合作社理事長Jean-Francois Jacob強調,東藻生技去年參加法國巴黎羅浮宮360度專業美容展會,對於「海葡萄生物纖維面膜」的發展技術大為讚賞,此次能親臨花蓮瞭解東藻生技高科技的海藻培育技術,更進一步加強彼此合作的意願,目前已在該市規畫2公頃的溫室海藻養殖專區,預計20189月開始試養。東藻生技董事長蔡俊明指出,根據國際權威財經雜誌的分析報告,人工養殖海藻的需求量每年成長達30%,預計10年後將完全取代90%的野生海藻,而使用東部純淨的太平洋深層海水,可順利發展台灣海藻生技產業並能成功進駐法國。因應日後的國際交流合作,東藻生技著手規畫智慧化的人工養殖系統,發展至法國或歐洲其他國家養殖廠的管理,並透過雲端科技進行監測。(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