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東生華 告 中化 (搭 諾壓錠 2.5億元 便車)


降血壓藥諾壓錠疑遭侵權東生華要告中化 20171012 東生華製藥(8432正式向智財法院對中化提侵害專利法與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訴訟,以避免主力產品降血壓藥物諾壓錠一年2.5億元的市場受到不正當競爭的損害。東生華專精於開發心血管、胃腸道及自體免疫疾病領域的高障礙劑型藥品,降血壓藥諾壓錠即為其中的代表。諾壓錠為貝納普利及安洛地平的複方錠劑,劑型改良自美國上市且被廣泛使用的Lotrel膠囊,諾壓錠其方便服用的劑型,以及創新的製程,皆取得中華民國的專利,且專利到2023年才到期。 因為服用方便,且經過國內醫學中心臨床試驗,並發表了4篇國際學術論文,證實諾壓錠可提供台灣的高血壓患者,有效控制血壓,腎臟保護效果,並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所以廣泛為醫師處方及病患使用。更因此在2012年獲得台北生技獎"技術商品化"獎項的肯定,為當年獲得此獎項的唯一藥品得獎者。時至今日,約有5.5萬名台灣高血壓患者持續使用諾壓錠控制血壓。東生華指出,中化於201612月取得可得寧膜衣錠藥品許可證,東生華發現該藥成分劑量與諾壓錠相同,甚至根據其藥錠外型與仿單所示內容,判斷極可能侵害諾壓錠的專利。因此東生華於2017年初提出敬告函,提醒中化該產品可能侵害東生華專利,不料中化未予理會,並在可得寧膜衣錠在20178月健保價生效後,開始在醫療院所販售該產品。東生華發現可得寧膜衣錠,不但藥錠外型十分類似諾壓錠,甚至連鋁箔包裝的設計,也與諾壓錠幾乎相同,試圖搭東生華長期經營諾壓錠形象的便車。(江俞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