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中國馬偕 分院籌建進度? 內容全忘了


劉伯恩稱沒見過林璨 遭打臉 20171012日【黃仲丘、呂志明、江俞庭╱台北報導】山寨馬偕醫院案延燒,院方昨對涉嫌持馬偕「假名片」、到中國洽談設立分院的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提告,但林昨反擊指赴中前已向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報告籌建進度,該院稱不認識他是謊言,並出示微信截圖證實雙方曾會面。對此,先前說沒見過林的劉伯恩,昨改口說可能和林碰過面,但內容全忘了。

「至少見過一次」 馬偕醫院近日兩度召開記者會,指控林璨未取得該院同意,私自在對岸籌建上海馬偕分院,痛批是違法山寨行為;劉伯恩、施壽全也數度表示不認識、沒見過林。此前不願公開發言的林璨,昨接受《蘋果》專訪則反擊馬偕說,他至少見過劉伯恩一次,見過施壽全兩次。林璨解釋,二○一五年七月他在中國擔任台商醫院副院長期間,結識宣捷生物科技總經理宣昶有,宣後來便安排他與馬偕高層接觸,以籌建上海馬偕分院。林璨說,與劉伯恩會面時間是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地點在羅斯福路一間咖啡廳,當時他在老闆宣昶有與劉面前、進行約半小時的分院籌建報告隨後即接到宣捷傳訊指隔天就可拿到「馬偕新名片」,結果現被稱為「假名片」。

劉改口稱全忘了 和施壽全碰面,林璨則指分別是在二○一五年十二月三日、二○一六年一月四日,地點都在馬偕台北總院,談話內容也是分院籌建進。對於林璨說法,劉伯恩昨不再說沒見過林璨,但強調兩人即使碰面,「內容也全忘了」,且碰面也不代表就能印馬偕名片。《蘋果》昨無法取得施壽全回應。

「林說法有不實」宣捷生技昨則發聲明指,事先獲劉伯恩、施壽全同意,宣昶有才僱用林璨並在中國籌建醫院,但林的說法也有諸多不實,將採法律行動。另因《鏡週刊》日前報導,劉伯恩成立三間人頭公司,其中一家劉及施壽全持股竟佔近四成,疑似自肥,二人昨也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涉加重誹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