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李相台告 靜脈曲張 文章 侵權: 過追訴時效 不起訴


名醫控14年前遭侵權著作 萬金油代工廠獲不起訴 20171128 10:41 中時 陳志賢 靜脈曲張名醫李相台,不滿他早年發表的預防靜脈曲張的文章,竟於14年前被刊登在知名藥廠「西德有機化學」的「健康樂活家春暉」網站,涉及侵權,控告西德公司及公司負責人葉佳紋違反著作權法,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著作權法追訴時效早已完成,28日不起訴西德公司、葉佳紋。李相台是國內治療靜脈曲張的權威名醫,曾任職新竹省立醫院、竹北東元醫院、中心診所及台北市萬芳醫院,目前為李相台診所院長,他在2007年治療靜脈曲張病患超過一萬例以上。至於挨告的西德公司,1964年創立迄今,因代工生產「虎標萬金油」、「德恩奈漱口水」聞名,是國內知名老牌藥廠。李相台控稱,1996年他擔任新竹省立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針對靜脈曲張治療與預防有許多著作,當時新竹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以他著作,製成標題為「預防靜脈高壓及靜脈曲張」及「預防靜脈曲張的12個人祕訣」的病患宣導資料。2002年間,台北市政府與台北醫學大學將該份資料,重製為標題「靜脈曲張、美腿12招」的文章,以萬芳醫院名義於西德公司的「健康樂活家春暉網站」上發表刊登,李相台認為西德公司侵害他的著作權,日前向北檢提告。但檢方調查時,發現文章發表於14年前,早已超過著作權法追訴時效,因此將全案不起訴。(中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