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韓Celltrion (開發生物仿製藥) 七個交易日市值暴增84億美元 !!


生技/靠專利到期藥發財 韓藥廠七天市值暴增84億美元 中時電子報網 | 2018-01-10 (13:23)郭鴻慧 南韓股市今年來持續好表現,但漲勢最凌厲的一檔當屬生技仿製藥公司塞爾群公司(Celltrion),僅七個交易日市值暴增約9兆韓元(84億美元),公司市值高居韓股第三,已超越現代汽車(Hyundai)。生技仿製藥公司是生產專利已到期的生物製劑產品。塞爾群的股價10日收盤漲1.2%至每股296,000韓元,今年來漲幅達34%,去年漲逾一倍,目前市值達37兆韓元,僅低於韓股市值最高的三星電子與第二的SK海力士。有兩大原因支撐塞爾群的飆漲動能。塞爾群去年在歐洲推出治療血癌的新藥,分析師認為市場接受度良好,這提升該公司的展望。此外,市場臆測南韓政府計畫投資塞爾群掛牌所在。以小型股KOSDAQ市場,股價也受此拉抬。首爾券商Eugene的分析師Han Byung-hwa表示:「這檔股票長久來是放空人士的目標,他們懷疑這家公司的營運。然而空方一直不敵買盤。」南韓生技仿製藥公司塞爾群公司(Celltrion),七個交易日市值暴增約9兆韓元(84億美元),市值高居韓股第三並超越現代汽車。(圖/路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