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輔大新原料國際論壇: 綠香蕉 抗性澱粉 (綠蕉多醣)


全球性新原料國際論壇-綠蕉澱粉 1/19舉行 2018-01-09 21:02經濟日報 李正宗 輔大生命科學系訂119日下午1時至時,在輔仁大學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8大健康-全球性新原料國際論壇-綠蕉澱粉」,串聯台灣和馬來西亞-沙巴州的國際農業商業平台,邀請國內學者及業界代表、及馬來西亞-沙巴州農業相關部門等專家,共同探討綠香蕉抗性澱粉(綠蕉多醣)的應用與國際投資綠經濟的新議題,內容精彩可期。這次活動由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生醫暨光電跨領域研究中心主辦 ; 喜美農業生技公司、金剛行健公司、若水公司、馬來西亞沙巴州生物工業中心BBIC協辦,以及維世喜公司等等參與。內容包括農業生技趨勢與國際資金投資、綠蕉粉在烘焙食材、無麩質和低GI飲食市場、腸道調理、安神舒眠的機會、漢方藥食同源-綠蕉抗性澱粉與喜樂一號代餐(能性營養補充劑)等主題。馬來西亞駐華機構(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拿督馮淑娟代表(女士)及其丈夫、沙巴州農業機構代表Jenny博士、沙巴生物產業中心執行長、及馬來西亞 HALAL清真食品認證委員會等將來台演講。IMS預估2019年全球健康產業市場將達到1.2兆美元,2018年全球無麩質(gluten-free)飲食預估達到62億美元。近幾年來綠香蕉澱粉及抗性澱粉(綠蕉多醣)應用在大健康和無麩質飲食的全球市場急遽成長。新一波全球香蕉經濟和資金潮的機會已來臨,香蕉王國的台灣如何以綠蕉澱粉及抗性澱粉(綠蕉多醣)農業生技領軍拓展全球市場,是值得期待的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