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嘉里醫藥物流 建立 台灣最大第三方醫藥物流園區: 烏日高鐵特區


台最大醫藥物流 落腳台中烏日 20171127日【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由嘉里醫藥物流公司建置的「中區醫藥物流園區」27日在烏日高鐵特區啟用,全區設有4,600個儲位數、逾180部醫藥專屬溫控車輛,是全國最大的第三方醫藥物流園區,不僅可滿足各大藥廠配送需求,並建立藥品回收(Recall)系統,協助衛生單位防堵、回收偽藥及不良藥品。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明年1月台中市將成立「食品藥物安全處」,期待有更多合作機會,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中區醫藥物流園區」啟用儀式,副市長林依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林靜儀、嘉里醫藥物流公司總經理王汝鵬等共同剪綵。林依瑩指出,嘉里醫藥物流打造了全國第一座完整優質的物流體系,期待也能兼顧偏鄉的需求。台灣在亞洲區的公衛醫療系統,特別受到國際關注,也吸引許多國家前來取經;如今加上物流輸送體系的發展,相信能成為各國在台灣公衛醫療的另一項學習重點。蔡其昌表示,嘉里醫藥物流落腳烏日特區,對於台灣的醫藥品質、物流產業現代化的提升,有大的助益;同時推動高鐵特區的整體規劃與發展,將吸引更多產業進駐,提升在地就業率。嘉里醫藥物流總經理王汝鵬指出,中區醫藥物流園區容納量龐大,全區設有監視錄影器、廠站恆溫控制,對於異常藥品、管制藥品、待處理藥品獨立區隔,確保藥品安全、避免交互汙染;集配車輛也都有溫控設備,全程記錄藥品履歷及溫度變化,保障藥品在庫存及流通過程的品質。王汝鵬也表示,台灣加入WTO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本土藥廠必須通過「國際藥品優良製造規範」標準,否則不得製造及販售藥品,也不再核發(展延)藥證。為符合規範,國內醫藥產業將醫藥配送與倉儲委外,讓醫藥物流業把關最後一哩路,以控管品質及成本。為確保偽藥不流入市場之外,也建立優質的藥品回收(Recall)系統,有效而迅速回收藥物,讓醫藥產業供應鏈品質控管更加完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