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法德藥2017年營收5620萬元 (年增1364.2%)


興櫃成長十強 生醫股占六檔 2018-01-11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273家興櫃公司去(2017)年12月營收昨(10)日全數公布。從營收規模來看,半導體、電腦及周邊設備、通信網路業穩健成長;從全年營收年增來看,前十名則以生技醫療成長家數最多占六檔。緯穎以860.13億元,擠下遠雄人壽,登上興櫃2017年營收冠軍,年增高達171.0%;獲利表現方面,前三季每股盈餘有7.71元。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緯穎是緯創旗下公司,20171113日登錄興櫃,是雲計算基礎設施供應商,為資料中心提供運算與儲存設備。緯穎在北美客戶微軟、臉書及Twitter加持下,出貨量仍有強勁上揚空間,研調機構預估,以緯創集團整體來看,今年出貨量年成長將逾一成,突破290萬台。金融股方面,遠雄人壽以721.68億元位居亞軍,年減0.7%2017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0.7元。上海商銀營收346.01億元位居第四名,年增6.6%去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則有1.53元。黃文清指出,南寶是是國內老牌樹脂材料大廠,2017721日登錄興櫃,從事接著劑及塗料等生產與銷售。隨著製鞋廠商持續精進製造流程,導入新生產模式,帶動南寶為首的接著劑產業可望穩定成長。汎德永業是台灣老牌汽車代理商,20171031日登錄興櫃,該公司及子公司捷立汽車經營的品牌為BMWMINI保時捷,主要經營汽車及其零配件之零售買賣,汽車之維修等業務。累計營收336.42億元,年減4.5%而全年營收增幅最大的前十家公司來看,生技醫療就占了六檔,其次是其他電子業兩檔。法德藥2017年營收規模約5,620元,不過年增高達1,364.2%;共信-KY累計營收僅104.9萬元,年增也有1,028.0%不過這兩檔生技醫療因為營收基期較小,營收容易產生高成長率,較無參考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