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萬寶祿 新藥 楊寧蓀(董事長) 顧問團: 荷蘭萊登大學Robert Verpoorte/德國約翰尼斯古登堡大學Thomas Efferth/美內華達大學產業研發長James Timmins/保加利亞Milen Georgiev


楊寧蓀博士 基因工程專家 2018-01-11 11:34經濟日報 李福忠/撰稿 萬寶祿生技新藥董事長楊寧蓀為美國密西根大學生化遺傳學博士,專精於以基因為基礎的癌症疫苗、抗發炎及抗癌植物藥,以及樹突細胞的功能性基因體學研究。在美期間,發明基因槍科技並應用在植物基因工程、哺乳動物基因轉殖、DNA疫苗及基因治療。楊寧蓀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亦為中研院農業生技研究中心(ABRC)創始所長,在美期間的研究及生技經驗約達30年之久,在醫學界及生技公司擁有優異成績及聲望後應邀返台於中研院服務,並應行政院開發基金邀請擔任二家生技公司董事,提供長期諮詢服務。在台灣服務的20年中,楊寧蓀博士致力於中草藥轉譯醫學研究,並贏得美國科學研究促進會會士(AAAS Fellow)等榮譽,發表超過150篇論文及獲得多項國內外專利。日前公職退休後,仍擔任中研院無給職客座講座。楊寧蓀博士擔任萬寶祿生技新藥董事長後,運用其豐沛的國際級資歷及高度,帶領多位國內外專家顧問團,透過國際專家的合作來打國際盃,而非僅在台灣研發,並運用國際鏈結、國際研發,積極開發國際市場。楊寧蓀博士表示,萬寶祿生技新藥擁有很好的科學基礎與專業技術,專注於開發植物藥和以植物萃取物做為醫療食品或是保健品。藉著以特殊發炎反應和免疫細胞活性為未來研發標的物,希望能系統性地開發出新的藥/食療產品,以治療或控制已經知道在許多疾病進程中,常會伴隨著的一些無法控制或慢性發炎的反應病徵,如紅斑性狼瘡、發炎性腸道疾病或腸炎,以至推及到某些與發炎很相關的特殊癌症群。楊寧蓀博士說,今日,對萬寶祿生技新藥公司的憧憬與興奮,如同他35年前加入一家美國的新創生技公司,透過很多科學技術研討會與研發計畫審查會,讓許多學者、研究員、業界及科學家的腦力激盪出許多成果,為人類做出許多貢獻,這也是他一生的研發期望。萬寶祿生技新藥科技顧問團包括有:荷蘭萊登大學生物學研究所榮譽教授Robert Verpoorte、德國約翰尼斯古登堡大學藥學暨生化研究所主任教授Thomas Efferth、美國內華達大學產業研發長James Timmins、保加利亞科學研究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教授Milen Georgiev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