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業內權威人士: 浩鼎OBI-822 phaseIII 10月(2016年) 將設計好 !!

浩鼎乳癌藥 10月將完成臨床三期設計 2016-09-22 20: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浩鼎(4174)抗乳癌新藥OBI-822臨床三期進度有望提前根據權威人士指出,浩鼎可望在今年10月間完成美國臨床三期試驗設計,並開始與美國食藥署(FDA)討論臨床細節與可行性為公司新藥開發帶來新的可能性。浩鼎22日表示,對於OBI-822的臨床三期試驗設計,公司一直積極進行中,目前並未有明確時間表,若有任何重大進展一定會對外宣布,對於此一消息沒有評論。OBI-822是浩鼎旗下進度最快的產品,自今年2月宣布OBI-822台灣臨床二/三期試驗解盲數據不如預期後,股價經歷數度波動,22日該公司股價收381元,下跌4元,來到今年5月以來的相對低點。近期浩鼎在經歷內線交易等司法案件拖累後,公司產品開發團隊並未稍歇,根據業內權威人士指出,目前浩鼎積極針對OBI-822與臨床專業團隊討論設計細節,最快今年10月會有初步結果。浩鼎表示,臨床三期設計公司確實積極進行中,不過,即使完成臨床設計必須再進一步與美國FDA討論可行性,並非完成設計即可啟動臨床試驗,因此,時間上並無確切的時間表。根據OBI-822的臨床二/三期試驗數據,雖然並未達到原先預期標準,但若僅根據實驗組結果,顯示有50%的患者,有產生IgG免疫抗體,而進一步與對照組做差異性分析,p值為0.029,明顯達標;若再與實驗組未產生抗體的患者比較,P值則達到0.0001效果更為顯著。醫界解讀,這表示OBI-822未來只要能夠有條件的篩選病人、更精確的設計臨床試驗細節,則臨床試驗可望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下一步產品規畫,浩鼎表示,未來OBI-822一定會向美國FDA申請「突破性療法」,但是否獲核准將待主管機關認定。此外,該公司下個明星產品被動式抗癌疫苗OBI-888也會很快進入人體試驗階段,也正與大陸合作夥伴洽談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