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台灣生技展 美容醫學攻占大眾市場!

友華太醫 認購聚焦 2011/07/20 經濟日報】台北國際生技展將於明日開展,今年展出主題為「醫療器材與醫學美容暨保健」,參展廠商高達485家。法人指出,每年第二、三季向為生技族群股價最具表現的時期,可逢低布局相關績優個股。券商表示,近期台股明顯「電子弱、傳產強」,其中生技族群近期已開始走出多頭格局,表現相對強勢。看好生技族群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配合生技展主題,挑選適合個股的認購權證以擴大股價波段上漲利潤。挑選標準,則以距到期天數在50天以上、價內外10%以內等條件為主。如連結友華的康和W1702142)、第一PC702096);連結太醫的國票Y9702991)、寶來OX702831),以及連結曜亞的永豐WK703112)、群益WD703081)等認購權證,均適合投資人進場布局。今年台北國際生技展7212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相關重要議程包含「台北生技大師圓桌會議」、「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合作商機座談會」,以及「大中華兩岸生技商機對接論壇」等,吸引485家廠商參展,其中有高達136家的中國相關醫療業者參與論壇。法人指出,由於陸客自由行政策的開放,加上生技產業被中國大陸列為七大戰略產業之一,隨著生技展的開展,台灣生技業將因中國商機的挹注,未來長線成長動能不竭。如中國的醫美市場規模一年超過5,000億元,已吸引台灣的醫美產業積極分食市場。在投資布局上,以代理醫學美容醫材為主的曜亞,關鍵器材的國內市占率超過五成,在有利的產業趨勢發展帶動下,近年營收與獲利更是逐年成長;太醫以醫療耗材的銷售為主要業務,在基本面逐年擴張的優勢下,近期獲得外資與投信的青睞;至於代理玻尿酸的友華,法人預期在醫美風盛行下,將成為重要的受惠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