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台灣製藥界 往國際市場尋生機!!

中美日醫改商機 生技業卡位2011-07-18 工商時報  中國生物醫藥十二五規劃可望月底出台,2015年產值上看3.7兆人民幣,加上美國歐巴馬政府預計投資9,400億美元擴大醫療體系,以及日本醫事法開放商機,國內生技業強力卡位,中概內需股的佳醫、東洋、中化、杏輝最補,而永信、南光、中化生、生達搶進海外市場,亦受矚目。中國醫療改革方案的推動,2020 年將達到全國公費醫療為目標,預期受惠民眾達11 億人,其基本補助由80元人民幣(11.68美元)提高至2010 年的120元人民幣(17.52美元),市場每年將增加440 億人民幣(62.24 億美元),且隨醫院處方箋逐步釋出,不僅擴大藥品需求,連鎖藥局亦將成趨勢。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認為,未來十年中國的製藥業將是一片春秋戰國,國內藥廠有機會勝出,因此,東洋除了轉投資東曜布建蛋白質藥廠外,轉投資持股上海旭東海普亦規劃明年在大陸創業板上市。旭東海普未來將引進4新藥,包括3個蛋白質新藥及血友病藥物─人類第九凝血因子。由於十二五規劃將激勵中國醫療器材及藥品需求提升,內需龐大商機可期下,在大陸布局頗深的太醫(已取得醫療儀器訂單)、東洋(上海旭東海普)、杏輝(杏輝天力)、中化(蘇州中化),在生產藥品陸續列入中國醫保項目下,業績將水漲船高,而佳醫與國藥控股合資成立的御佳,營運項目已確定將由洗腎延伸至醫美、眼科等領域,今年在北京和上海旗艦店將成立,而雙美則和五洲集團合資跨足醫美和口腔產業,聯合骨科是ECFA受惠股,預期營運都有不錯聯想空間。至於搶佔海外市場的公司,永信藥品與美國CVSWalgreen 藥局連鎖通路合作;中化則與中化生共同與美國製藥公司策略結盟,三方研發的塔克莫司膠囊將取得美國學名藥證,今年已開始陸續投產上市。美時製藥的神經性疼痛貼布、抗癲癇藥亦通過美國FDA查廠,可望進軍美國。另外,東洋的抗癌藥物-歐洲紫杉醇Taxotere 取得在歐洲之第一家學名藥藥證,另有2Liposome產品與歐洲藥廠授權合作。生達則以自有學名藥品牌Boscogen 進軍歐盟為主的國際市場。而南光的針劑在打進日本市場後,也推波今年業績三級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