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林榮錦_台灣藥企整頓的艾科卡!

製藥界艾科卡 林榮錦改造功力高 2011/07/18 經濟日報】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榮錦素有「製藥界艾科卡」之稱,他主導的台灣東洋與晟德兩家上市櫃藥廠,都非自己創辦,但都經過他重新改造,成為國內最具創新動能的藥廠,這來自於林榮錦學習型企業的經營理念。台北醫學院藥學畢業的林榮錦,畢業後就投入創業,還向當時的女友借錢一圓創業的夢想,女友後來變成老婆,兩人一路打拚備嘗艱辛。在民國83年時,林榮錦入主台灣東洋這家老藥廠,展開東洋的轉型工程,如今已將東洋打造為國內最大的癌症藥廠,晟德也是在民國87年由林榮錦接手後,至今成為全台最大的藥水專業廠。林榮錦指出,一個企業的成敗, 取決於知識的學習與吸收,入主東洋及晟德兩家藥廠後,林榮錦的經營策略都圍在兩大重點:聚焦與創新,他一方面將兩家藥廠的生產項目大幅刪減,另一方朝蛋白質藥物這種高技術門檻市場進軍。此外,林榮錦也在公司內部透過許多鼓勵機制,倡導東洋員工應該終身學習,來提升企業競爭力。以林榮錦自己為例,早在幾年前東洋決定投入發展蛋白質藥前,他便自掏腰包到研究所補習班,去聽蛋白質藥物的相關課程。林榮錦說,他本身是學化學出身,根本沒有接觸過蛋白質藥物,為了更了解產業前景,特別去補習相關課程,補習班可以提供進入研究所的精煉課程,應能補強他目前的需求,於是他一口氣上了40堂課,讓他自己對蛋白質藥有初步的認知,也掌握到這是明星產品,更堅定要走入這個領域的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