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中國海正藥業生產的Enbrel有機會與Pfizer合作嗎!!

海正藥業:單抗即將進入收穫期 看好公司長期發展20110718 鳳凰網財經 /華創證券研究所  海正藥業是中國原料藥領先企業,受益國際產業化轉移良機,海正藥業憑藉強大的研發、EHS以及品質保證等優勢,成為國外企業尋求合作的理想合作對象。此外公司積極實現產業升級,成功將公司原料藥的優勢延伸至製劑,逐漸形成了原料藥外銷和原料藥合同生產兩大成熟業務,國內製劑和國際製劑兩大成長業務,基因藥、創新藥等新興業務的業務發展結構。(二)、新模式帶來新發展。縱觀公司發展歷史,我們發現每一次產業模式的革新都迎來一次快速發展的新機遇。2003年獲得辛伐他汀仿製藥企的訂單,銷售大幅上漲;2006年開始公司聚焦高毛利的腫瘤原料藥、國內製劑銷售增長較快、以及向雅來提供萬古黴素等多個因素導致業績的二度上漲;截止2010年底公司共有24API品種獲FDA註冊,17API品種獲COS證書,以及15個製劑在40個國家註冊完成,公司開始朝著製劑打入國際市場的巨集遠目標不斷邁進。公司即將和輝瑞合作研發專利到期藥物並利用輝瑞的銷售平臺實現相關藥物的銷售,成為全球制藥龍頭的仿製藥合作夥伴,公司製劑全球化進程加快,有望迎來發展的新起點。(三)、十年磨一劍----單抗藥物即將進入收穫期。白總獨具慧眼,投資生物制藥的研發十年,海正藥業每年研發投入較大,公司技術中心有20多位來自美國、德國、義大利等海外高級研究人員,和國內外的研究機構有著廣泛的合作,公司生物制藥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目前公司已經具備了單抗從載體構建—大規模發酵—下游純化的關鍵技術,抗體表達水準較高。並且創新生物新藥腫瘤壞死因數受體抗體融合蛋白已經完成II期臨床試驗,III期臨床和生產批件申請同時進行中,我們分析認為有望於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獲批。今年腫瘤壞死因數受體抗體融合蛋白新進多個省醫保,未來公司產品上市後快速放量值得期待,單抗產品將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新亮點。2009年腫瘤壞死因數單抗全球銷售額達到220億美元,並且多個該類藥物將於2012-2016年間專利過期,不排除未來和輝瑞合作進入規範市場,分享國際單抗快速成長的盛宴。(四)、投資建議:維持"推薦"評級。維持2011/2012/2013EPS 0.99/1.41/1.89元的盈利預測,對應PE38X/27X/20X。公司受益國際產業轉移,未來有望逐步實現仿製藥物出口規範市場,並且國內製劑銷售不斷改進中,未來單抗產品獲批,市場前景看好,維持"推薦"評級。(五)、風險提示:匯率風險、國外業務不確定性大、國家抗生素相關政策的不確定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