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優你康彩妝鏡片製造商 調整策略增資殺入紅海!!

優你康以每股50元辦現增 發行3000 預定募集1.5億元 2011/7/7  鉅亨網  以生產隱形眼鏡鏡片的優你康光學(4150) 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將發行3000張,每股發行價格為50元,將募集1.5億元,用於充實營運資金改善財務結構。優你康今年全力搶進水藍鏡片市場,以新材質產品服務客戶,提升產品競爭力,大幅提昇產品毛利,挹注今年新成長動能。優你康光學成立於1992年,專注於隱形眼鏡鏡片,包含傳統式隱形和拋棄式軟式隱形眼鏡鏡片。其中拋棄式軟式隱形眼鏡多是採注模式(Cast-Molding)生產,其材質為親水的軟式材料。目前公司生產多種不同含水量與不同結構注模式軟式隱形眼鏡鏡片,並依照鏡片結構設計的不同,可分為日拋棄式、週拋棄式、月拋棄式等。依照鏡片功能,除可分為矯正視力用的近視、遠視、散光、老花鏡片與最新開發的像差控制鏡片外,另外還有改變虹膜顏色的角膜變色鏡片,以及具彩妝效果的彩妝鏡片。行銷區域為歐、美、日、大中華地區。 優你康創立初期,以生產技術難度較高角膜變色鏡片及具彩妝效果的彩妝鏡片為主,不切入量大價廉的水藍鏡片市場,使得公司成功避開了日拋水藍片大廠的夾殺,並順利打入角膜變色鏡片及彩妝鏡片市場,隨著公司逐漸成長,站穩角膜變色鏡片及彩妝鏡片市場。近年來,由於國際大廠積極經營、行銷其自有品牌,剝削經銷通路商銷售其品牌產品的利潤,並與各地區經營地區性私有品牌的通路商競爭,造成與中間通路、中小型客戶間的競爭與衝突,也因為如此,利用機會提升市場佔有率。此外,優你康光學採注模式(Cast-Molding)生產,為因應客戶需求,可以成品或半成品方式銷售,成品為完成所有生產步驟,並經包裝消毒之鏡片。  半成品包括尚未水化的乾片與尚未脫模的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