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孔繁建 創投的角度……

創投大師孔繁建:瞄準醫材 先馳得點 2011/07/20 經濟日報】華人生技創投大師, Vivo Venture創辦人孔繁建昨(19 )日表示,全球生技創投環境逐漸改變,由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標準提高,新藥投資利基點降低。未來,創投必須先攻醫材、學名藥,再進入難度較高的新藥市場。旅美多年的孔繁建,原是政府爭取返台籌組生技創投(Mega Fund)的熱門人選,但由於相關法規及投資環境不明等前提下,孔繁建未承諾返台。昨日他是應工研院及中華民國生技產業發展協會之邀,成為「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主講者。孔繁建強調,發展新藥必須結合各種專業眼光和政府的支持,政府如果要扶植生技業,在各項規章上不能訂定太嚴苛,在決心上也應該更強譬如,以生技創投基金為例,從40%由政府投資比例,降到20%,對生技產業埋下一個隱憂的種子。孔繁建表示,台灣目前所謂的生技產業大多是保健食品,新藥則還在孕育階段,較有成果的部分是醫材或學名藥。台灣受惠於電子產業的蓬勃,讓醫材產業擁有先天的利基,及良好的投資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