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中國宣傳捐獻造血幹細胞: 天津4.4萬人

上百天津市民春節期間加入捐獻骨髓行列2012-01-29  中廣網天津129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年春節,數百天津市民捐獻造血幹細胞,以特別方式迎來龍年春節。今年春節,天津數百名市民加入到中國造血幹細胞資料庫天津分庫捐獻者的行列,目前天津分庫的入庫總人數已經超過4.4萬人,去年成功捐獻了36例,是天津分庫建庫以來產生捐獻者最多的年份。今年春節期間加入資料庫的市民以"80後"為主,他們中有在校大學生、人民教師、外科醫生以及公司職員、自由職業者等。應該說,隨著捐獻造血幹細胞活動不斷宣傳,越來越多的人用這種方式給他人帶去生的希望。去年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 天津分庫報名人數為6087人,全年初篩人數達1667人,比去年增長48%;進入體格檢查52人,比去年增長33%,實現成功捐獻36人,同比去年增長44%,累計實現捐獻101人。目前,天津庫容使用率達萬分之八,相比國家標准翻了一番。目前,天津分庫共有101名成功捐獻者,這其中發生了很多感人的事跡,像第67位捐獻者小李,他在生日當天,通過股靜脈穿刺,為患者送去新生;第74位捐獻者小張是名應屆大學畢業生,為確保順利捐獻,她放棄了兩家公司面試的機會;第90位捐獻者小隋,他的捐獻日期距離他的婚期不足半個月;第97位捐獻者小郭,捐獻時正處于考研複習的關鍵時期,距離考試不足三個月,但是他也沒有拖延或放棄捐贈的想法。第100位捐獻者小劉,把自己三歲孩子托給家人照顧,住進醫院做捐獻的最後准備。在這里,我們要感謝這些捐獻者的無私愛心,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捐獻行列,為他人帶去生命的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