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日本隱形眼鏡代工 精華占8%!!

生技股 擦亮錢景2012/01/29 聯合晚報】生技股在政府政策力推,以及中國市場的加持下,龍年仍然是相當看好的潛力族群,去年的族群股王精華光學(1565),股價曾相當接近高價股前五名,今年隨中國隱形眼鏡市場成長動能看好,是生技股中較有機會參與台股龍年股王的寶座,龍年可關注其業績成長表現。生技股去年受到全球股市拉回影響,兔年終場除精華光學股價仍有303元的水準外,其餘原本有百元俱樂部資格的曜亞(4138)、東洋 (4105)、太醫(4126)等,最後都跌破百元,僅剩精華光學一檔還保有3位數的股價,新的一年中,自然成為較有機會爭奪台股股王或是高價F4的潛力股。精華光學去年法人推估全年仍可賺進兩個股本,今年在成長動能受限的保守預估下,全年每股獲利估約與去年相當。 永豐投顧指出,就整體隱形眼鏡區域發展性來看,歐美市場雖穩健成長,但美國因隱形眼鏡的配戴需要處方籤,致使市場長期在4大廠寡占且產品多為in-house下,台灣廠商難有生存空間,故亞洲市場的發展將相對重要,日本市場部分,除4大外,自有品牌比重約12%,其中,精華光學就占了8%的代工比重。 對精華光學而言,未來的成長動能將來自特殊片市場市占的搶食,而台灣部分,隨市場漸趨飽和,預估整體成長率將與產業成長率5-7%相當,反觀中國部分,目前中國隱形眼鏡市場配戴率僅6%,遠低於其他發展中國家,隨國民所得的增加與配戴習慣的逐漸轉換,未來數年仍可維持高速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