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生技股 選後等待題材與人氣發酵

擁政策牛肉 生技業躍盤面主流 2012/01/01 經濟日報】台股去年多數產業股價表現不如人意,唯有生技產業在年底前坐擁兩黨政策牛肉加持,不畏人氣不旺,成為法人強力看好標的,生技股在農曆年前仍將成為關注焦點。摩根JF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慧宜表示,醫療、製藥的產品周期相當長,景氣循環度也低,在全球股市多空氣氛未明的情況下,屬於偏防禦型族群。且隨未來全球高齡人口漸增,生化科技和製藥業長線商機無窮,搭配政策扶持加持,應有機會擔綱盤面主流角色。 同時,台灣除了醫療器材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外,在學名藥與原料藥也頗具競爭力,匯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邱怡芬表示,2011年至2015年是專利藥的到期高峰,預估將帶來超過千億元的學名藥代工商機,吸引各廠積極擴產投入,可望推升原料藥廠營運成長。而且原料藥產業因市場穩定,較不受經濟狀況影響,此外若無重大缺失不易掉單,具藥證優勢之個股值得看好。不過,原料藥廠的獲利取決客戶藥品認證進度,以及藥品上市後跌價速度及幅度,應以逢低買進、長期持有策略較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