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工研院運動雲 太極、瑜伽、雲手教健康!!

心臟復健 保心血管健康 2012/1/27【本報新竹訊】春節少不了美食,對三高或心臟病患是一大負擔;工研院新發表的「體感心臟復健運動指導系統」,只要跟著螢幕上的虛擬教練動一動手腳,可輕鬆保養身體。這套系統是工研院與華碩電腦、長庚醫院合作設計,主要針對一般心臟術後病人,在醫院完成三十六次復健療程後,返家輕鬆保持運動。工研院服科中心主任唐震寰指出,這套裝置,使用者只要穿上「智慧衣」,跟著螢幕上虛擬教練,一起進行由專業醫療團隊設計的「健心太極」、瑜伽或雲手等動作,輕鬆運動。智慧衣會將使用者的心跳、血氧、呼吸等生理量測數據上傳,供未來追蹤病況與運動成效依據,有效減少病症復發。 唐震寰說,非心臟病患,一樣可以跟著螢幕做運動,增進年節家庭和樂氣氛,也有減重、健康效果;「每天十分鐘,就能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或心臟病復發機率」。工研院會針對使用者需求,設計新的健康照護科技與管理服務模式,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家用電視,融入日常生活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