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衛生局運動雲 監控運動中健康!!

長者慢性病安全運動 北市推GPS雲端運動管理 2012-01-27 【中廣新聞】  許多長者或慢性病患,外出運動如果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無人協助監控,相當危險。為了讓運動更安全,台北市衛生局試辦「GPS雲端運動管理系統」,讓長者或慢性病患運動時,可以隨時監控身體狀況,甚至監測運動強度等,而這個試辦計畫,已經在南港區推動,未來還會在台北市十二行政區的健走隊、及慢性病支持團體等,推動「GPS雲端運動管理」。  依照美國運動醫學會研究,民眾每週至少要累計一百五十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對身體健康最有幫助,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及長者,也要有適度運動,不過多數慢性病患及長者,外出運動時,身體可以負荷得了嗎?許多家人也擔心,自己一個人外出運動,會不會發生跌倒或發生身體不適等意外?為了推動健康安全運動,台北市衛生局試辦「GPS雲端運動管理系統」,先在南港區試辦,結果有七成以上的健走隊員,覺得雲端管理系統的儀器,對於照顧自己的健康是有幫助的,台北市南港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林莉茹說,這個GPS雲端運動管理儀器大小只有手機大小,相當方便攜帶,而儀器的監控,不僅可以知道運動者的定位,還有監控運動強度、心跳、時間等狀況,甚至如果長者運動時跌倒,或心跳太慢,也可以透過即時的監測系統,立即發出訊息給聯絡人。曾經罹患心肌梗塞的趙先生,參加雲端運動管理試用,發現不僅可以紀錄自己的運動強度,還可以避免擔心,如果運動時發生意外,怎麼樣聯繫家人,而有了這個運動管理系統,他可以嘗試強度高一點的健走,增加運動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