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專利到期 學名藥廠價格大戰!

本益比低 生技股具想像空間【中央網路報】2012-01-28 中央社28日報導,生技股去年在行政院推動生技起飛方案,以及中國大陸十二五計畫等利多激勵下,上半年出現一波漲勢,上市生技指數來到近3年半高檔,下半年隨大盤走跌而拉回,目前不少個股本益比都來到相對低點。法人表示,國內生技股由於股本小、籌碼集中,易有系統性風險,會隨著大盤走勢連動,與國外生技股具防禦的特性不同。在本益比相對偏低,配合選舉的不確定因素解除,農曆年後可望有表現。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今年生技產業可留意的重點包括國外藥廠購併案、大量專利藥陸續到期、個別公司獲利成長等。其中,在專利藥部分,傅子平指出,包括輝瑞藥廠(Pfizer)的膽固醇藥品Lipitor、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精神病藥物Seroquel、必治妥藥廠(Bristol-Myers Squibb)的抗凝血藥Plavix,以及默克藥廠(Merck)治療季節性過敏用藥Singulair等暢銷藥,專利權陸續到期,對國內原料藥及學名藥廠而言,商機可期。法人指出,國內原料藥廠在技術、品質方面具有國際競爭力,有機會搶食到期專利藥及學名藥商機,包括中化生(1762)、台耀(4746)、台灣神隆(1789)、永信(3705)等,後市值得留意。 此外,國內製劑廠近年來國際化腳步加快,加上積極取得藥證,包括東洋(4105)、健喬(4114)等未來成長潛力也值得期待。凱基投顧研究部協理呂奕達表示,生技股股價在修正後,目前本益比偏低,下檔空間有限,近期交投已出現增溫,配合選舉不確定因素解除,包括新藥授權、原料藥、中概通路等相關個股,後市值得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