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明基材 醫美材料 營收比重10%以下 !!


;車鋰電池隔離膜年底送樣 精實新聞 2012-06-21 13:01:3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偏光片大廠明基材料(8215)因應TFT-LCD液晶面板產業結構性調整,近年來積極發展非顯示器相關產品事業。其中,醫療美容材料是主要項目之一,目前已推出止血器、止血棉、除疤矽膠等產品,並打入中國北京、山東地方醫院系統,自有品牌隱形眼睛推出至今3個月,也初見成效 至於明基材與中國奇瑞合作的轉投資車用鋰電池隔離膜新廠達尼特(位於中國安徽蕪湖高新技術開發區)亦已完成木建設和無塵室,今年6月份正在裝機,預計今年底前可望送樣。策略夥伴奇瑞本身已經在測試,但達尼特也將會送樣給其他車廠認證。初期產品將以動力電池隔離膜為主。 明基材總經理林恬宇表示,原則上明基材轉投資車用鋰電池隔離膜事業將在台灣研發、大陸量產。但因電池裡面使用的正負極材料不相同,不同電池只要設計進去就不太容易被更換,認證時間會較長。 整體來說,林恬宇強調,明基材的轉型效益必須還要一點時間、才能夠看到具體成效,短時間內可能還貢獻不明顯。預計2012年偏光片本業營收比重仍將達9成。 醫療事業方面,明基材推出的傷口護理、止血棉相關產品,在中國北京、山東當地醫院都已經展開,主要用於股動脈、橈動脈手術,未來還會持續拓展更多醫院通路。明基醫院雖然也有使用但,但強項不在本科、因此用量不是那麼大。另外,明基材也不排斥與歐美國際醫材廠家合作開發更多醫美產品。 林恬宇認為,醫療材料是非常利基型的事業,一種材料可能就是一個公司(在該領域中非常專業),透過合作除了可以共同開發,也會更熟悉醫療材料領域方面的法規要求和行業規則。之前明基材自己摸索了多年,但還不夠。目前明基材在自有廠區內也設有幾個實驗室,但醫材實驗很多採取委外方式,例如醫師、國家實驗室等等。 明基材近來也推出除疤矽膠,可應用於傷口護理。整體來說,明基材以安適康品牌銷售包括止血器、止血棉、除疤矽膠等醫療產品,隱形眼鏡係以美若康品牌銷售。整個醫美材料今年佔營收比重仍在10%以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