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中國默沙東 疫苗銷售 藉重 智飛生物 網絡 !!!


中國布局 而隨著智飛生物疫苗事件,默沙東在中國疫苗市場布局的結構也浮出水面。 作為全球最著名的疫苗公司之一,默沙東對中國市場一直躊躇滿志。2011年,作為15億美元對話投資的第一部分,默沙東宣布在北京成立亞洲研發總部,疫苗研發是其中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預期‘十二五’期間,中國將大力發展生物產業,而如此重要的市場沒有哪個企業可以置若罔聞。”默沙東中國總裁馮納璽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數據顯示,中國疫苗市場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Ⅰ類計劃免疫疫苗與Ⅱ類非計劃免疫疫苗市場分別保持15%20%左右的增速,至2014年將分別達到100億元與230億元左右的市場規模。作為實現中國市場價值的關鍵一環,2010727,默沙東宣布與國內最大醫藥集團、央企國藥集團下屬國藥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根據協議,國藥集團和默沙東將就如HPV疫苗等雙方共同認可的疫苗產品在中國境內開展合作,并進一步討論在中國市場推廣與銷售其他默沙東醫藥產品的潛力。 此前,默沙東在中國20%~30%的銷售來自國藥的商業網絡 但時至今日,雙方合作一直未有實質性進展,盡管隨后智飛生物進入默沙東視野,但馮納璽還是對本報表示,與國藥的合作“雖然進展不快,但我們一直在積極洽談”。 “我們和國藥的合作非常龐大,可能區別於其他的合作,這是一個涉及多個產品的一攬子計劃,不同的產品會有不同的合作模式,現在還在繼續洽談的過程,因為涉及中生集團上市,有些環節暫時進展放緩,目前還無法給出具體的時間表。”吳潔告訴本報。  



默沙東疫苗惹麻煩 智飛生物高管套現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快報) 2012-06-20作為國內綜合實力最強的民營生物疫苗企業,智飛生物在去年首次牽手美國制藥巨頭默沙東后,近期再簽協議。但近日突然爆出雙方合作的疫苗在四川出現異常反應4例,昨日智飛生物對新快報表示,“有關部門還在調查中,相關情況也已通報交易所。”這邊廂出事,那邊廂卻見副董事長吳冠江在股價步步上漲時減持380萬股,一次即套現9500萬元,而其中的7500萬元更被一家機構專用席位接盤。
出事疫苗:默沙東生產智飛生物銷售  據四川隆昌縣委宣傳部通報,62雙鳳鎮722人接種疫苗,后個別孩子出現發燒、紅疹、嘔吐、食欲不振等症狀。截至613,疑似疫苗接種異常4例,其中3人已痊愈出院,另一名3歲幼兒正接受進一步診斷和治療。現在這批疫苗已經封存,有關專家正在調查。據悉,出事疫苗為進口23價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為美國制藥巨頭默沙東生產。去年4月,智飛生物(300122)首度與默沙東合作,負責其“默爾康”(麻疹風疹腮腺炎三聯疫苗)、“紐莫法”(23價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在中國大陸區域的市場推廣,合同對價4728.8萬元/年,期限至今年6月底(可協商延續),就在即將到期時發生了上述事件。不過,就在67,雙方已就口服輪狀病毒五價活疫苗再度簽署了協議,約定該疫苗取得上市許可后,仍由智飛生物擁有國內專營權。目前默沙東已撤銷了其在華銷售隊伍,全部轉向智飛生物的營銷體系,借此解決自身在渠道方面的軟肋。
智飛生物:等待調查結果已上報交易所 昨日新快報記者致電智飛生物董秘辦,接線人士承認此事,但亦表示“接種后72小時內出現反應是正常現象,目前還在等藥監局等部門的進一步調查”。上述宣傳部的通報也表示,在預防接種過程中,受種對象可能出現注射局部反應,如疼痛、紅斑、發熱、腫脹、局部硬結以及注射肢體的周圍水腫等反應,一般不需處理,即可自行消退。昨日默沙東也對記者表示,“該批次疫苗為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檢驗簽發的合格產品。公司正密切關注此事件,并將積極配合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跟進、處理。”至於有無上報交易所一事,智飛生物昨日對新快報表示,“出事當天就上報了,但暫時沒有收到讓我們澄清的通知。”
穩步盤升高管套現機構接  今年4月以后,智飛生物的股價開始擺脫大盤,獨立向上,截至昨日漲幅已近20%,跑贏指數。股價上揚,最受益的顯然是公司正副董事長。截至去年末,該公司董事長蔣仁生持有22320萬股、副董事長吳冠江持有10440萬股。以昨日最新收盤價25.5元計算,蔣仁生賬面財富已達56.9億元,其在2011年財富以77.4億元在福布斯中國富豪排行榜排名第90位。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在股價穩步上揚中,副董事長吳冠江開始減持了,并且一來就是近億元手筆。614,吳冠江以25元通過大宗交易減持380萬股,接盤的則是一家機構專用席位和華泰證券成都晉陽路,合計達到9500萬元,減持后吳冠江的市值仍達25.65億元。而在此前的6811日,該股也出現2筆大宗交易,分別成交40萬股、45萬股,以25.12元和25.71元的價格賣出,成交金額分別為1004.8萬元、1156.95萬元。不過,在目前的股價位置,機構們卻還笑不出來。一季報顯示,去年6月就進駐的“鵬華系”3只基金仍持有465.26萬股(上期為473.77萬股)。而走勢顯示,該公司股價去年8月到33.98元的高位后就一直下挫,今年1月一度跌至20元,值得思考的是,高管的大筆減持被機構悉數接盤,莫非有什么默契?與默沙東的合作會是僅有的利好嗎?

智飛生物:與默克公司合作推廣輪狀疫苗  北京新浪網 (2012-06-08 17:13) 安信證券 鄒敏   與默克簽署合作推廣輪狀疫苗的協議使得公司又獲得一個重磅產品。我國輪狀病毒、手足口病等疫情高發,是目前國內非常緊缺的疫苗產品,衛生部門一直在推動相關產品的研發上市,可以預計此類產品上市後的市場空間巨大,必將成為重磅產品。公司與默克簽署合作推廣輪狀病毒疫苗的協議,我們可以進一步確認我們先期的几個觀點:其一,雙方前期合作推廣23價肺炎與MMR非常順利,雙方都滿意,我們認為23價肺炎將會成為一個大品種﹔其二,默克公司將放棄在國內組建疫苗銷售團隊,全力依靠智飛生物來推廣產品﹔其三,我們可以打開想像空間,未來默克的其他產品進入國內後,都將納入到智飛生物的銷售渠道之中。商業模式帶來持續的溢價效應,最有可能長大的疫苗企業。公司深耕疫苗流通行業,擁有全國最強的疫苗渠道能力。通過買斷代理、加大自主研發力度、與外資企業合作等多種模式,獲得優勢品種。我們看好公司渠道+品種的獨特經營模式,隨著品種的豐富,進一步鍛煉與夯實了銷售渠道的能力,銷售渠道的強勢,又協助公司獲得更多的品種,這種相互協同促進的模式值得國內疫苗企業的借鑑和學習。我們認為依靠這種模式,加上持續的研發投入,公司是未來最有可能長大的疫苗企業。催化劑的逐步兌現將逐步顯現公司價值。2012年上半年公司將與默克公司簽署新的合作協議,雙方都有意將未來的合作長期化、多樣化,預期雙方將會簽訂一個長期的合作推廣協議。下半年公司自產的Hib將會上市銷售,該產品在代理產品長期以來建立的市場渠道的基礎上,將會很快獲得一定的市場份額,考慮到自產產品較高的毛利率,對公司業績提升作用較為明顯。重點品種將支撐公司未來發展。代理默克公司產品23價肺炎疫苗銷售,給公司帶來較大的業績彈性,我們預計很可能將重現當年代理Hib時的輝煌業績。Hib-A+C三聯疫苗預計將於2013年上市,多聯多價疫苗符合疫苗行業發展趨勢,很有可能成為二類疫苗領域的重磅品種,為公司後續發展帶來十足動力。再加上未來輪狀病毒疫苗納入到自身較強的渠道優勢中,公司做大做強的基石已經非常堅實,我們堅定看好公司未來持續、健康、快速的發展趨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